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兴业银行即将A股上市

  下周一过会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A股七匹狼福马等一批泉州公司成大赢家

  早报讯2007年首家IPO公司,中国证监会将这个机会给了兴业银行。将于1月8日(下周一)举行的2007年首场发审会议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过会接受审核,不出意外,它也将成为A股市场第8家上市商业银行。

  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54元。发行方式将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主承销商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我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目前注册资本为39.99亿元,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资产总额为5322.20亿元,股东权益为141.40亿元,2006年1-6月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于2006年6月首次发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排行,兴业银行平均资本利润率列各家全国性银行首位,一级资本和资产总额均列全国第十位。

  兴业银行股东大会早在2003年就已经通过发行A股的决议,此后有关公司A股上市的消息更是层出不穷。同时兴业银行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也较为频繁,先后有中粮集团、宝钢集团通过拍卖、协议转让等方式成为公司股东。目前兴业银行国家股股东、国有法人股股东、境外法人股股东和境内法人股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0.20%、27.53%、24.98%和17.29%,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持股比例为25.51%,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为69.78%,前十大股东还包括恒生银行、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公司、国际金融公司、中粮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宝钢集团等。此外,两家上市公司福建水泥和西水股份也各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7620万股股份。

  根据兴业银行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截至2006年6月30日,福建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533万余股公司股份,位列第十大股东。而福建七匹狼集团和福建福马食品集团分别持有持有7354万余股和6151万余股。兴业银行上市后,它们持有的股份将获得大幅度的增值。

  另外,石狮达狮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800万股,泉州五矿集团持股633万余股,泉州轻工工艺进出口集团持股533万余股,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持股148万余股,泉州华福对外经济贸易公司持股200万股、石狮市木林森鞋服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40万余股。泉州市财政局及丰泽区、鲤城区、石狮市财政局也持有百万股以上的股份。(曹昱晓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a股 | 6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