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打捞“银锄”轮遭遇暂时困难

  晨报记者陈杰通讯员王勇报道打捞浦江万吨沉船“银锄”已有十多天了。但眼下在船底“穿针引线”的进展非常缓慢。一方面江底的淤泥、石块和铁丝钢块妨碍“蛙人”的视线,另一方面,沉船由原先的左倾11.5度扩大到目前的14度,“蛙人”又无法长时间下水作业。

不过,打捞工作的进度目前尚未受到明显影响。

  据了解,打捞“银锄”轮,需要在船的两侧捆绑12个浮筒,每2个浮筒需要有4根107毫米、碗口粗的钢绳绑住。此次,上海打捞局派出10多位国内顶尖潜水员下水作业。“这两天正好黄浦江潮水较大,潜水员下水工作时间只好缩短。”上海打捞局业务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银锄”轮船底穿钢缆的位置大部分已经定好,但是在打“6号洞”、“8号洞”和“10号洞”时碰到很大困难,脸盆大的石头和铁丝、钢块妨碍了“蛙人”的工作。

  根据目前打捞工作的进展,海事部门在沉船附近水域划定较大型船舶的临时“单行道”、设立船舶临时报告线、控制过往船舶航行速度等措施,确保打捞作业秩序和船舶航行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捞 | 船舶 | 沉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