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1换2”时,多走几步可能会空点

  晨报记者钟晖

  2号线西延伸段昨天遭遇运营以来的首个早高峰。其中2号线人民广场站客流最为拥挤,个别乘客难以挤入车厢,因而首次出现工作人员“推顾客入门”的场面。不过,专门应对客流爆满的限流措施当天并没有实施,停泊在淞虹路站待命增援的一列列车也没有投入使用。

运营方表示,昨天毕竟只是西延伸段的首个早高峰运营日,客流趋势如何还需要观察几天,缓解拥挤的几张“王牌”将在关键时刻甩出去。

  人民广场站早高峰提前半小时

  “列车在西延伸段的4个车站已接纳了较多乘客,进入中山公园、人民广场等几个客流较大的换乘车站后,难免会出现车厢拥挤。尤其是2号线的人民广场站,早高峰时段因此比以前提前了半小时。原来上午8点的早高峰,目前已经提早在7点30分出现。”人民广场站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早高峰时段的西延伸段列车从淞虹路车站始发,至北新泾站和威宁路站后个别车厢还有座位,但到娄山关路站后车厢出现站立乘客。到了中山公园站后,来自3号线及4号线转乘2号线的乘客骤增,每趟列车进入站台后,车厢就被挤满了。而到了人民广场站后乘客更多,来自1号线的大批乘客换乘2号线前往浦东上班,由此出现了部分乘客难以挤入车厢的情况。

  淞虹路站停有一列备用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延伸段的终点站淞虹路站,已有一列备用列车停泊,地铁公司将根据客流增长情况适时投入运营,届时该备用车将空车直抵中山公园站以缓解客流高峰。

  此外,2号线换乘车站应对大客流爆满的限流预案早就制定,即中山公园站、人民广场站、世纪大道站等3个换乘站,将由工作人员对换乘通道的客流进行重点监控,并加强疏导力量,一旦出现客流爆满、有较多乘客滞留在站台上不了车时,车站工作人员将会采取关闭换乘通道、限制乘客进入站台的措施,以此确保站台乘客安全。运营方表示,关闭换乘通道的限流措施一般情况下不会轻易采取。

  记者昨天在淞虹路站还发现,车站在站台的尽头处特设了一处“绿色通道”,如有残疾人进入站台,工作人员将会引领其进入“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就可优先上车。

  运营方提醒:人民广场站勿集中车厢后部上车

  2号线人民广场站出现客流拥挤,也有乘客上车位置不够分散的原因———2号线前往浦东方向的列车,其后部车厢乘客特别多,而车厢中前部乘客相对宽松。原来,在人民广场站,从1号线经过长通道前往2号线乘车的乘客,在进入2号线候车站台后,其候车位置正好处于前往浦东方向列车的后部,尽管有少量乘客自觉往中前部站台“转移”,但仍有乘客不愿“舍近求远”,就近止步候车,由此造成尾部车厢乘客过于拥挤。

  运营方已经注意到车厢乘客分布不均现象,地铁二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通过站台广播及工作人员口头提醒乘客分散上车,以缓解车厢乘客的疏密不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号线 | 乘客 | 车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