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新房问题多 业主不愿接房-

  接新房本是一件高兴的事,高新区奇峰自由湾小区的部分业主却有点郁闷。近日,他们来电向本报投诉,所购房屋问题不少,以致不敢接房。

  一室一厅成单间配套

  该小区位于高新区白马凼。据业主介绍,有商品房700套,其中主要为一室一厅的小户型结构,约400套。

  记者走访了6套这种小户型结构,只见没有客厅与卧室间的隔墙,而购房合同上约定了这些房屋的现有结构为一室一厅。业主们认为明显不符,这种结构只能算单间配套结构。他们还介绍,小区其它所谓的一室一厅都是如此。

  3号楼一业主陈先生称,2006年11月26日交房,他进门后觉得如同进入了一间大卧室,没有客厅。

  对此,该小区开发商重庆奇峰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一高姓负责人称,该情况此前已向业主说明(但接受采访的业主表示不知情)。而当记者问起现有户型到底是一室一厅还是单间配套时,高并未明确回答。

  阳台栏杆高度不足

  此外,在采访的这6户时,业主们还提到了几个问题。2号楼一业主杨女士称,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卫生间及厨房地面应作防水处理,但事实上开发商仅对卫生间作了处理。此外,厨房和生活阳台之间未安装门窗。

  同时,阳台等处的栏杆高度不够,目前为0.9米(国家标准规定高度应达到1.15米),存在安全隐患。经记者现场取证,杨女士所述属实。

  对此,开发商承认厨房未作防水处理。但高姓负责人称,他们在厨房地面使用了一种叫“防水水泥”的材料,有防水功能,故不用再作处理。而对于无门窗、栏杆高度不足等问题,高表示都是按照设计图施工。

  质监部门着手调查

  上月30日,记者随该小区5名业主代表,到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投诉。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没有隔墙不能算一室一厅结构,但如果开发商申请了设计变更,并向业主公示了也行。

  针对一系列问题,他们会调查设计施工图,若开发商未按图施工,或变更未向业主公示,他们将责令整改。

  质监站工作人员还明确指出,栏杆只有0.9米高不符合规范,将责令整改。记者 甘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主 | 结构 | 一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