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朝天门汽车总站内如厕要收费-

  投诉车站厕所要收费

  元旦节期间,不少旅客向本报反映,朝天门汽车总站内的免费厕所每人次要收取0.5元。旅客不解,早就有规定,车站内厕所禁止收费,该做法是否违规。体验没有车票要缴钱如厕

  昨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汽车总站候车厅时,正值客流高峰。

厅内厕所门口有两个中年男子把守,手里拽着一把零钞,正在不停地收钱。

  记者在门前驻足不到10分钟,就先后有40多人缴了费后才被允许进入。一位背着挎包的旅客不解:“这不是车站的厕所吗,咋还收费?”其中一人边收费边作答,厕所收费是为了请人打扫,保证厕所卫生。

  随后,记者试图“硬闯”,遭到阻拦。记者询问原由,一人指了指身后墙上的牌子。记者这才发现,在他背后墙上约2米高的地方悬挂着一告示牌,字极小,须得仔细辨认才能看清楚。于是,记者只有忍住“三急”仰面细细看完。告示牌说明,为方便节日期间旅客如厕,从元月1日起开始收费,旅客可凭当日车票免费如厕。说法收费不符合规定

  汽车站办公室包主任解释称,目前周边只有车站内厕所免费,附近的小摊小贩都前来如厕,造成厕所经常拥挤,特别是节假日。“车站内驾驶员、工作人员工作很忙,上厕所却要排队,大家都觉得不方便。”包表示,收费是为了限制站外人员来如厕,对站内持票旅客仍是免费的。

  对此,渝中区物价检查所徐所长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规定禁止铁路车站、长途客运汽车站、客运码头、民航机场等公共客运场所内公共厕所收费,车站的做法不符合规定。徐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往调查。记者程洪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收费 | 如厕 | 厕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