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机构博弈悲喜剧开演

  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上演了一出“大喜与大悲”交织的大戏。早盘,工行、中行、中石化、中国联通等诸多权重股齐齐涨停推动沪指大涨170点,但下午,仅仅两只银行权重股工行、中行的突然跳水就将大盘100点的涨幅一举抹杀。

  天量伴天价。沪指在半天内连闯两个千点关口,2700、2800点逐一踏过,支撑100多点涨幅的正是再次创下历史天量的成交额:沪市突破863亿元,两市达到1217亿元!

  工行、中行等权重股从涨停到跳水,直接导演了大盘的“悲喜剧”。从涨停再到突然跳水,无疑表明了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而指数则完全被掌控在大资金、大机构博弈的过程中。

  如果说去年8月底以来的牛市行情表明了大蓝筹机构时代的到来,那么今年首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走势,或许意味着2007年,A股市场将踏入牛市整固发展的机构博弈之年。

  13分钟大跌130点

  昨日深沪大盘呈现冲高回落、大幅震荡的走势。尽管全天大部分时间股指保持强势运行的格局,且两市股指盘中分别创出2847.61点和6954.64点的新高,但尾盘20分钟市场风云突变。

  14:38,在中国银行涨停被打开和工商银行大幅回落的拖累下,大盘突然出现大幅跳水行情。至14:51分,短短的13分钟内,沪指跌去了整整130点,涨幅迅速缩减至11点。

  最后的10分钟,已经翻绿的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又被大单迅速拉起,中国银行最终涨3.68%、工行缩小跌幅再将沪指向上拉起。沪指最终收出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收于2715.72点,涨40点,并创出863亿元的历史成交天量。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李认为,昨日股市出现宽幅震荡的原因有三:

  其一,短期股指上涨过快,累积获利盘较为丰厚,需要通过震荡调整速率同时洗去浮筹。一些大市值的银行股近期涨势过于火爆,有点非理性,也需要矫正。

  其二,香港股市在连涨两天后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尤其后市下跌幅度较大,对沪市形成偏负面的影响。昨日午后,连涨两天的港股开始跳水,其中中资金融股首当其冲,至收盘,中资金融股指数大跌806点。

  其三,中国人寿发行在即,如果金融股继续火爆,股价高企,不利于国寿上市后的合理定位,因此适度降温可为国寿平稳着陆创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氛围。

  A股迎来机构博弈时代

  刚刚跨入2007年,A股便已经进入所谓的“理性泡沫”的加速形成进程中。在年前大涨、估值已明显高企的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昨日一早被继续拉至涨停,但在这种局部风险日益累积的过程中,从涨停到突然跳水再到资金接盘,表明了机构之间的博弈正在加剧。

  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的震荡表明了2007年将注定是曲折、震荡的牛市。2007年期望一直持有某只权重股就会高枕无忧、轻松跑赢大盘的想法显得过于天真,2007年将是牛市整固发展的机构博弈之年。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强是近期大盘加速上攻的主要动力。尤其是去年底,面对着银行股的“大象”们“身轻似燕”地翩翩起舞,连续涨停,诸多投资者目瞪口呆。

  分析师普遍认同,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增强了核心蓝筹(权重价值型品种)的流动性,成为主流资金的投资取向,并成为主导行情发展的中坚力量。

  多空分歧开始加剧

  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经过节前的加速上攻和昨日盘中的大幅拉高之后,市场已经出现典型的局部过热迹象。

  权重指标股在加速上攻之后估值水平大幅提升,由此也引发了市场的估值分歧,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

  机构之间的博弈也可从个股成交席位上窥见一斑。

  权重股浦发银行是昨日日价格振幅最高的一只个股,达到了17.43%。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浦发银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个营业部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到了2.69亿元,占据了龙虎榜的前两位。

  其他两个营业部分别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

  而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大营业部中,机构专用席位也占据了两席。前五席分别为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红专路证券营业部、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机构专用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

  由此可见,机构在多空两方占据了主要力量,且买入价格远大于卖出价格。资金规模的博弈最终决定了个股的涨与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构 | 博弈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