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五楼跳下 四楼邻居抱住她双腿

  酒后轻生,女子跳楼被邻居及时发现警民合力,剪开防盗网解救年轻生命

  早报记者陈雷文/图

  昨日3时40分许,在市区东涂社区后坂小区一幢7层高的楼房上,一女子饮酒后与人吵架欲从5楼跳下时,被挂在四楼的防盗网上,经过市民、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合力营救,女子被安全救下。

  他急忙抱住女子双腿

  “楼下有没有人,赶紧出来帮忙救人啊!”

  昨日3时40分许,家住东涂社区服务中心四楼的老伯正在休息,突然听到阳台外面传来急切的呼救声和一名女子的哭声。他走到阳台上一看,一双脚从五楼伸了下来。由于自家阳台装着防盗网,老伯只好爬到阳台的栏杆上隔着防盗网抱住这名女子的双腿,然后让家人报警求助。

  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女子被挂在四楼阳台的防盗网上无法动弹。巡警直属大队的民警和丰泽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现场。他们一边找来了绳索和被单把这名女子横向固定在阳台的防盗网上,一边安慰她不要害怕,很快就可以把她救下来。

  消防剪开防盗网救人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也闻讯赶到现场。营救原计划使用云梯车,将这名女子直接从防盗网上救下。但由于该楼房三楼处有多条高压电线经过,使用云梯车救援相当危险。

  消防官兵于是改带液压钳等切割工具上到四楼,在了解完现场情况后,他们决定用液压钳剪开防盗网再将女子救下。4时30分许,消防官兵启动液压钳,在防盗网上剪开一个洞。几名民警解开绳索,将这名女子从防盗网外面救了进来。

  专家建议切勿借酒消愁

  据巡警直属大队一名民警介绍,这名女子在喝完酒后,与一名男子发生争吵。争吵中,这名女子想从5楼跳下轻生时,幸好被邻居发现并抓住。针对此事,东南早报专家团临床心理学专家陈本兰建议,市民心情不好时切勿借酒消愁。他认为,心情烦闷时饮酒,酒精不仅无法消除郁闷的情绪,而且会进一步强化这种情绪,导致情绪泛化和扩大化,再加上外界的一些刺激,就会使人做出不理智的事。陈本兰建议,市民心情不愉快时,应该尽量远离压力源,也就是尽量远离给自己造成心情不好的人或地方,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其实,排解郁闷心情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去做一些体育运动,听一些节奏比较欢快的歌曲,找人倾诉等等。切忌借酒消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本兰 | 救下 | 女子 | 防盗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