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首发学生返程票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首次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其中,京津等10个城市、700多所高校学生都可享受此项服务,办理返程票不收任何附加费用。返程票今起办理

  据了解,今年圈定的学生返程票办理范围主要是10个高校集中的城市,其中包含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和西安,这些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生,可在学校购买回家车票的同时,购买春运过后从家返回学校的车票。

  今年春运学生返程票办理时间为1月5日至31日,由院校所在地的车站优先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之间的学生返程票。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京的各高校已将集中预订学生票的购票单汇总北京铁路局。针对返程票的预订,2007年春运发售跨局学生返程票的车站包含了北京站、北京西、北京北三大火车站。

  而全国其他可发售跨局学生返程票的车站还包括:长春、天津、武昌、汉口、西安、上海、上海南、南京、广州、广州东、成都和重庆站。返程票乘车站暂定为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办理学生返程票不向学生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原则上不办理退票。零散返程票下月购买

  没有参加学校集中预订的学生,还可在2月1日至10日期间,到指定车站的专门售票窗口个别购买返程票。但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先期在10个城市试发售学生返程票,而没有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推广,跟铁路春运运力紧张直接相关。晨报记者彭岚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返程票 | 学生 | 10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