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检方公布去年全市商业贿赂案-

  本报讯昨日,市检察院公布商业贿赂犯罪信息:全市检察机关去年共立案查办属于其管辖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206件217人,其中涉案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大案134件,100万元以上有8件;县处级以上干部涉案犯罪的63人,占总数的29%。

  据介绍,民众反映强烈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医药购销领域成为查处的重点,案件数占50%以上。市检察院称,从查处的情况来看,热点领域、重点岗位或带有垄断性质的部门己成为商业贿赂犯罪的高发区,但也呈现出向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及电信、金融等行业延伸的趋势。

  据透露,去年商业贿赂犯罪呈群体性趋势,且呈现一个行贿人多头行贿的状况,往往查出一个行贿人,牵出多个受贿案。如我市某区检察院立案查办的一系列医药购销领域窝串案件,首先就是从一行贿人着手,并从中挖出其向多家医院、多个人员行贿的重要信息。

  再如,去年6月15日,黔江区检察院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称修建当地舟白机场时有人受贿。经过两个多月侦查,该院终于挖出了一个受贿窝案:修建机场的工程副总监谢祖贵4次收受施工队贿赂6.6万元,工程监理人员禾某、吴某收受施工方共3万多元。近日,法院作出宣判:谢祖贵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监理人员禾某、吴某也被作出有罪判决。

  据统计,查办的商业贿赂案件中,受贿案件169件178人,占案件总数的82%;行贿案件29件31人,占案件总数的14%;其余为单位商业贿赂案件。

  典型案例

  1、李光述,39岁,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副厅级)兼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承包公司总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他在某些项目的发包和挂靠过程中涉嫌4次收受他人50余万元贿赂。目前,此案经市检察一分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市一中院已开庭审理该案。

  2、龚之军,50岁,重庆赛迪工业炉有限公司原总经理。2003年至去年2月期间,他伙同该公司总工程师李巍,副总经理陈健、杨锐江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在设备采购过程中涉嫌收受多名供货商贿赂款600余万元。去年11月,市检察五分院依法向市五中院提起公诉。

  3、杨建忠,54岁,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设备科原科长。2005年底和去年初,他在该院2次购置医疗设备过程中,收取销售方“好处费”3万元。获刑2年,缓刑2年。

  4、金鹏翔,50岁,原万州区龙驹中心卫生院院长。1999年7月至2002年4月期间,他通过账务截留货款的方式,非法收取药品供应商熊某送的药品加扣款近3万元。获刑1年半,缓刑2年。

  5、庞书,53岁,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视力保健康复中心原主任。在与武汉某公司开展购销事宜过程中,他与该所退休人员温孝勤和财务科长胡晓敏收受对方“好处费”、“宣传费”等共计5万余元私分。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温孝勤、庞书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判处胡晓敏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记者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敏 | 谢祖贵 | 温孝勤 | 商业贿赂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