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万吨大楼平移成功 靠千余滑轮移动5米(图)

兰州万吨大楼平移成功 靠千余滑轮移动5米(图)

移动前的大楼。

兰州万吨大楼平移成功 靠千余滑轮移动5米(图)

平移后的现场。

  和平镇东出口7层大厦“脚蹬”滑轮9个半小时平移到位

  “兰州第一移”昨获成功

  本报讯 (记者李国林 实习生满洪洋) 楼座主体与地基分离,然后由南向北转动14.35度,再调整滚轴方向平移5.1米……1月4日下午5时许,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东出口道路的施工现场,兰州首次对全框架建筑物实施整体平移,并获得了圆满成功。一座原本矗立在兰州市东出口规划道路施工范围内的7层万吨大厦,“脚蹬”1200只滑轮,在电脑等精密设备、仪器的严格操控下,成功地为东出口道路工程东拓让开了道。

  现场:大厦“蹬”千余滑轮

  1月4日上午,全长7.5公里的兰州市东出口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而记者在位于榆中县和平镇的亚兰药业公司综合办公大楼移楼工地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在移楼现场严阵以待,对大楼进行平移的相关调试工作。同步液压系统的大型油缸(平移过程关键设备)早已安装,泵站(角度控制)也开始工作。在整栋大楼的最底端,密密匝匝的黑色滑轮达1200个。

  据孟州移楼公司亚兰项目部方建设经理介绍,该公司是2006年7月接手此项移楼工程的,8月份开工,工程主要是将此楼转向14.35度,再向后移动5.1米。将要进行平移的大楼主体结构为5层,局部7层,楼体总长54.4米,总跨度是17.2米,重约1.5万吨。

  平移:9个半小时完成

  孟州移楼公司亚兰项目部方建设经理告诉记者,2006年12月25日和26日,该项目部已基本完成了移楼工程中极为重要的工序——利用“滚轮”技术将楼座主体与地基分离。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元旦的4天时间,工程项目部对亚兰公司七层综合办公大厦成功地实施了移动转向的工作。平移5.1米的工作全部集中在1月4日。“早上8时开始对大楼进行平移,到下午5时30分,已成功地完成了所有工序,整个平移过程仅用了9个半小时。”技术专家告诉记者。而大楼离开原有地基后,将“根植”新筑的水泥混凝土地基,现场施工人员开始为楼体的稳定和加固展开工作,相关检测工作也随即到位。据了解,整个移楼过程全程由电脑操控,而施工人员不足50人。

  评价:“第一移”很成功

  兰州市常务副市长吴继德、省建设厅以及兰州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场观看了移楼工程,他们表示,“兰州第一移”实施得很成功。就移动后7层大楼的安全问题,孟州移楼公司有关技术专家称,由于新筑水泥混凝土根基的厚度、高度均超过建房时的一倍多,因此平移后的楼体比原楼体基础更坚固,而抗震能力也会增强2倍,安全方面不用担心。

  据现场有关专家介绍,建筑物整体平移与常用的易地新建方法相比,具有保持原貌、费用低、工期短等优点。此次平移工程的甲方是兰州市城投公司,工程总资金大约310万元,若将后期的恢复和装修费用算在一起总计也不会超过400万元,而该栋大楼工程造价超过了1000万元,相比之下,移楼可以节约大量资金。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州 | 大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