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公安民警月底启用新版警察证(图)

  本报讯按公安部统一部署,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使用统一的人民警察证作为职业身份凭证和执法凭证。昨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我市民警人像采集完毕,新版警察证在本月底全部“上岗”。

  警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5000余民警领到新版警察证,本月底,全市2万余名警察将统一使用新版警察证。记者发现,新版警察证的专用皮夹为竖式黑色皮质,外部正面压印人民警察警徽图案和“人民警察证”字样,背面压印英文“CHINAPOLICE”字样;内部上端镶嵌金属质地警徽一枚和金色“公安”两字,下端放置内卡,内卡采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制证工艺制作(如图)。


  与旧版警察证比较,新证内卡正面除了印制有持证人二寸彩色数码照片、姓名、所在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名称和警号外,还覆盖有专用的全息防伪膜;背面印制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务、警衔、血型、人民警察证有效期限,以及“人民警察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监制”字样。

  今后,民警在执法时,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应随身携带人民警察证,主动出示并表明人民警察身份。若群众发现假冒的人民警察证或对持证人员的警察身份有疑问时,可拨打“110”进行举报、提供线索,也可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赵雪廷/文 记者 陆纲/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察 | 新版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