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施工挖出“油膏” 遇火可以燃烧-

  本报讯在主城工地,掘打桩井除遇泥土和岩石外,还可能遇到什么?昨日,在渝北区渝鲁大道附近建房的重庆林建公司透露,他们掘出了类似油膏的黑色物质,点火可燃。

  一个多月前,掘打桩井“挖出石油”使不少民工惊呆了。

按知情民工说法,当时,老板要求大家不得对外透露此事。昨日,有民工还是向本报反映——他们想弄清掘到的是否真的是石油?

  据现场搬运钢筋的民工透露,目前,按工程进度用钢筋混凝土对各打桩井作回填,共有80余口井。见到“石油”的地方在泥土与岩层之间,用打火机可以点燃,“有10多口井哩。”

  “乱说!”重庆林建公司第三项目部有关负责人称,根本没有掘到所谓的石油,只是发现了类似油膏的黑色物质。该物质尽管用火可以点燃,但经地质勘查后,他们在有关部门认定不影响建房安全的情况下才继续施工的,且之前清除了黑色物质。

  林建公司驻工地指挥部也持这种说法,但未提供勘查单位等信息。他们强调施工地带多属回填土,“肯定不会有石油。”

  黑色物质到底是什么?记者向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转述了民工说法及林建公司解释后,地质专家称,根据油膏状的黑色物质位于土层与岩层之间的特征,可以判定肯定不是石油。专家认为那应是数年或数十年前夹在回填土中的腐烂有机物,具有燃烧特性。

  据了解,这种腐烂有机物对钢筋混凝土有腐蚀性,若在未加清除或清除不尽的前提下继续施工,将在数年或更长时间内对建筑安全构成影响。若彻底清除后再回填施工,建筑安全则不会受影响。(记者 黄艳春 杨帆实习生 胡小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建 | 施工 | 油膏 | 石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