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浪猫山”2月开建

  2007年,上海爱猫族自筹资金建设的“流浪猫山”有望在浙江建成。一个容纳千只流浪动物的收容所,将缓解上海许多“猫疯子”无处养猫的困境。

  作为“流浪猫山”的主要召集人,隐居了七个多月后“猫妈妈”多姿融最近又开始忙碌。

2006年上半年,多姿融把收养的500多只流浪猫从奉贤搬迁至闵行一个商业区。在众多都市爱猫族的帮助下,在2007年多姿融又公布了一个新的计划:建造“猫山”。一个浙江开发区最近发出邀请,以订单换土地的方式从2月起开建“猫山”。

  流浪猫新家很平静

  在2006年6月之前,随着上海城区流浪猫数量的不断增加,许多流浪猫收容者遇到了难题。多姿融个人收养了500多只猫狗,但每次都因邻居反对,“流浪猫之家”不得不搬了五次。

  “新家没有太阳,但是至少没人骚扰。”多姿融目前的住所在闵行一个小型商业区中,面积大约100平方米,包括两间门面房。

  门面房带来了额外的好处,经过门口的路人能看到屋内流浪猫狗,最后选择把猫狗带回领养。“很多有缘的小猫小狗,就这样被人领养走了。”多姿融一脸微笑地说,几乎每周都有50只以上的猫狗被人带走。不过,由于不断有人将路上生病的流浪猫带给多姿融,常驻猫狗总数并未明显下降。

  由于周围都是酒吧、商店,流浪猫之家的清洁任务十分繁重,多姿融日常睡眠都只有四小时左右。最近,流浪猫之家聘请了一位钟点工,帮助日常打扫。多姿融感觉自己更年轻了:“一切都很顺利,这多少是给我们养猫人一些希望。”

  未来:订单换土地

  2006年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多姿融多次提到过自己的最终梦想———建一座“猫山”,即动物保护山庄。在和爱猫族走访了五六处选址后,多姿融去年11月收到了第一份“猫山”邀请。经过初步沟通,距离杭州市区50多公里的一个开发区已同意建设“猫山”。而多姿融昨天透露,“猫山”计划已开始了实质操作。根据合作方案,“动物保护山庄”合作双方采取订单换土地的方式,爱猫志愿者为开发区企业联系到一定数量的服装订单,开发区则在300多亩的开发区内为“猫山”辟出房屋和用地。

  志愿者透露,他们有渠道联系到足够的服装订单。开发区方面则表示,他们将在今年2月开始建设提供给“流浪猫山”的房屋。

  不过由于担心媒体曝光会导致对方退缩,多位爱猫人希望暂时不公布开发区具体名称。

  “起码能收容上千只猫,还可以收些被抽了胆汁的‘胆熊’什么的。”但多姿融的想法也遭到了部分爱护动物人士的反对。去年11月,香港爱护动物协会资深经理姚惠芬表示,猫是适合野外生存的动物,让几百只猫在一起居住,并非最佳救助方法。

  在多姿融看来,这些异议微不足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对流浪猫之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除了目前“订单换土地”的开发区外,爱猫族还有另一个备选地点。“现在就看猫爸爸(刘军洛)能不能赚到养猫的钱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浪猫 | 开发 | 动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