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欧盟对俄白就天然气争端达成协议作出积极评价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4日电 (记者尚军) 欧盟4日对白俄罗斯就天然气提价争端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作出积极评价,并认为这个冬季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有了保障。

  应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的要求,欧盟委员会当天召集各成员国企业和消费者代表举行“天然气协调小组”会议,对俄白日前达成的协议展开评估。

  白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先科首次应邀出席会议,他着重阐述了协议的主要内容。协调小组认为,这份协议是“积极的”。

  俄白两国在去年12月31日的最后时刻就2007年俄对白天然气出口价格达成一致,双方同意自2007年起将出口价格由去年的每千立方米46.68美元提高到100美元。

  此前,由于白俄罗斯一直拒绝接受提价,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度威胁将给白俄罗斯“断气”,这引起在天然气供应方面严重依赖俄罗斯的欧盟的担忧。

  在从俄罗斯出口到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中,有约20%过境白俄罗斯,主要输往波兰、德国和立陶宛。

  继2005年底发生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后,欧盟开始积极寻求能源安全对策,力图实现能源供应的多元化。欧盟委员会定于近期就能源政策提出一项议案。

  皮耶巴尔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保障且可预测的能源供应为欧洲经济所必需,也是欧洲人的一项权利。能源供应安全将是欧盟委员会定于1月10日提交的《欧洲能源政策》的核心要素之一。”

  协调小组同时审议了一些可能受到短期“断气”影响的欧盟成员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协调小组说,考虑到当前天然气储备和供给形势,由于今冬气温相对较高,各成员国采取的措施应足以保障天然气供应。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然气 | 协议气 | 欧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