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油罐车侧翻汽油外泄 319国道中断交通6小时(图)

油罐车侧翻汽油外泄 319国道中断交通6小时(图)



  319国道黔江段中断交通六小时(图文)

  深夜,载有6吨汽油和8吨柴油的大型油罐车,在驶出隧道口时突然侧翻前冲。“砰!”罐车与一辆送奶车猛烈相撞,罐体破裂,大量汽油外泄。

  险情3日晚11时发生在319国道黔江区武陵山隧道口。现场只要有颗火星,后果不敢想象。

  送奶车司机陈某称,他当时正驾车从黔江回主城。两车相撞后,陈某与副驾安然无恙。陈下车发现,油罐车罐体已裂开几条大缝,油正汩汩流出。

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3人被卡无法动弹。

  陈某立即报警,并和过路司机爬上罐车驾驶室,徒手掰开车门,将3人救出,急送医院。

  晚11时20分,黔江消防支队官兵火速赶到时,现场仍有哗哗流油声。经勘查,该油罐车柴油、汽油分装,撞破的是汽油罐。方圆数百米内都弥漫着易挥发的汽油味。

  “路面流淌的全是汽油!”黔江支队政委秦大明清楚,现场哪怕有颗火星,都可能引起大火,继而诱发油罐爆炸。“必须尽快排险!”秦大明简单动员后,25名消防官兵冲进事故区。车祸现场立即被封闭,杜绝一切火源,并禁止使用手机。两支高压水枪远距离出水,持续冷却油罐,并稀释路面漂浮着的汽油。

  不久,当地交警、安监、环保、交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相继到场,现场抢险指挥部很快组建。抢险方案随即出台:借助水枪掩护,用吊车将罐车扶正,再将残油倒罐运走。

  昨日凌晨1时50分,两辆大吨位吊车进场。为防止出现火花,消防队员用特制工具卸下罐车蓄电池,技术人员随后用钢绳套罐车。消防队员用水枪出水降温,以防钢绳与罐体摩擦生热。

  凌晨2时30分,起吊开始。“砰!”吊车钢绳断裂。已吊起50厘米高的油罐重重砸地,吓得现场众人连声惊呼。虽然罐体幸未起火,但裂口却再次扩大,泄漏加剧。“快!”两支水枪再次对着罐车猛烈扫射。

  凌晨3时10分,罐车被扶正。中石油黔江分公司两辆空罐车被调到现场,开始对残油进行倒罐。凌晨4时50分,约11吨残油被成功转移。

  消防官兵随即对路面进行彻底冲洗。环保部门也连夜动员村民,用稻草拦截水沟中的漂浮残油,确保油污不扩散。

  由于武陵山隧道是单道双通,事故因此造成319国道全线中断。凌晨5时许,路障清除,中断了6个小时的319国道才恢复正常。

  当地医院证实,3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车祸原因正调查中。

  记者 朱亮 通讯员 阮守军 报道摄影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罐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