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我国因灾死亡3155人

  民政部昨天公布了2006年全国因灾死亡人口基本情况。全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3155人死亡,是1998年之后自然灾害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年份。2006年因灾死亡人数相比1999-2005年死亡人数均值高出23.5%,比2005年死亡人数2475人高出27.5%。

且主要由少数重大灾害事件造成,如:台风、洪涝、滑坡泥石流和风雹等。

  经统计,2006年因灾死亡人数超过50人的严重灾害事件共有5起,共造成1716人死亡,占全国因灾死亡人口数量的54.3%,而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分别造成848人和483人死亡,仅此两次灾害过程的死亡人数占到全国因灾死亡人口数量的42.2%。

  与2006年相比,2005年因灾死亡人数超过50人的重大灾害事件共有7次,死亡903人,占到全年全国死亡人数的36.5%,明显低于2006年大灾造成人员死亡的集中性。

  经统计分析,因自然灾害导致的死亡人口中男性多于女性,男性死亡人口约占到总数的60%左右。

  此外,因自然灾害死亡人口中,壮年死亡人数较多。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全部死亡人口的比例基本相当,在15%左右;15-64岁的成年人占全部死亡人数的70%左右;而30-39岁年龄段死亡人数占总量的比例最大,约占到18%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死亡 | 死亡人数 | 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