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祝中国健儿好运!(组图)

  我想借此机会祝中国奥运健儿在2008年奥运赛场上好运。实际上,在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双边访问的数次接触中,我就已经了解到中国运动员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作为世界所认可的体育强国之一,中国对许多体育运动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在乒乓球、羽毛球、排球、举重、田径、跳水、游泳、射击等众多领域。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健儿的表现远远领先对手。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将见证中国运动员新的辉煌,中国的体育爱好者们有充足的理由为此而欢庆。


  安格尔·奥尔贝措夫

  记者:在您看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奥尔贝措夫大使:奥运会上的角力是君子之间的友好竞争,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自其在公元前776年于古希腊滥觞之时,它就成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追求完美精神的象征。尤其应该注意的是,奥林匹克要求终止一切战争及类似战争的敌对行动,因而也成为人类和平与安宁的标志性符号。中国可借举办奥运会之良机,向全世界展现其对实现奥林匹克理想、对维护人类和平、对世界全面开放的坚定信念。

  记者:您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有什么评价和建议?

  奥尔贝措夫大使:3年前,我来华赴任时,北京奥运筹备已经开始。现在一些竞赛场馆已经完工,其它场馆建设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些场馆的建筑设计如“鸟巢”、“水立方”、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等让人拍案称奇,赞叹不已。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所取得的成就也引人注目。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评价很高,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所有筹备工作都会按计划顺利高质量地完成。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组委会认真解决,包括运动员、教练、大量观众的住宿问题,各国来华采访奥运的记者的服务问题等等。

  记者:您在京任职有3年多了,北京这座奥运之城给您留下怎样的印象?

  奥尔贝措夫大使:北京作为一个国际性都市,让人印象深刻,其保存完好的历史名胜古迹,很值得一游。此外,市内和京郊地区还有很多休闲场所供人们放松身心。这里的人们对外国朋友非常友好,并且外语能力不断提高,增强了他们和外国朋友的交流能力。像世界上的一些超大城市一样,北京交通状况有待改善,空气和水的质量有待提高、流动人口问题等亟待解决,显然,北京市领导层非常清醒地意识到这些挑战,正组织带领勤劳的市民共同努力,为建设一个整洁而快速发展的北京而奋斗。

  记者:请谈谈您对中国体育的了解。

  奥尔贝措夫大使:中国健儿在雅典取得的成功让我们印象特别深刻,对贵国即将主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我由衷地祝贺,同时,我也借此机会,祝中国健儿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好运。

  记者:请您简要总结一下贵国在现代奥运会上的表现。

  奥尔贝措夫大使:保加利亚在奥林匹克运动的组织建设和展现较高竞技水平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令我们非常自豪的是保加利亚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14个参赛国之一。我们的首都索非亚曾3次申办过冬奥会,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我们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的向往。在奥运赛场上,我们收获颇丰,共获得213枚奥运奖牌,涌现出诸如奥运冠军拉杰夫、基罗夫等享誉世界体坛的明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保加利亚的奥运冠军冬克娃和科斯塔迪诺娃到现在依然分别保持着女子100米栏和女子跳高的世界纪录。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您和您的家人体育爱好。

  奥尔贝措夫大使:我们一家都很喜爱体育运动。我在学生时代就喜爱多种运动,比如足球、排球、国际象棋、乒乓球。现在,我主要的运动方式是慢跑、打排球、游泳。我妻子在学生时代也酷爱运动,手球、排球等都是她钟爱的运动方式。作为体育运动爱好者,我和妻子都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发展对体育的兴趣。令我们高兴的是,孩子们的确对赛跑、游泳、排球、篮球、羽毛球、网球等日益喜爱,他们对一些冬季运动项目也兴趣盎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儿子精于国际象棋、我的女儿虽然年龄还小但对韵律操相当有天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中国 | 奥运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