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国人协助地下钱庄倒汇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本报曾报道雅宝路三大地下钱庄同一天覆没,包括16名老外的34名嫌疑人落网,折合2800余万元人民币的赃款被冻结一案。近日,涉案的地下钱庄老板沈某和李某被朝阳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2年6个月。

  2003年,北京海关查获了石家庄某进出口公司走私案。在调查该走私案的同时,警方发现了从事大额倒汇活动的沈某和李某。后经法院查明,从2003年5月至12月,沈某和李某多次向石家庄走私案中的涉案人倒卖外汇150余万美元,沈某和李某从中收取人民币1044万元。此外,李某还于2005年8月,在雅宝路等地收取人民币187.22万元后,倒卖12万美元、1109.7万日元。

  沈某和李某的倒汇手段是在香港设立账户,利用香港账户吞吐大量人民币和外币。然而按内地法律规定,中国居民向境外汇出美元每次不得多于1万美元,外国人则不受限制。沈某和李某便通过建立假的外籍公司驻京办事处打掩护,并找来外国人将美元汇往香港账户。本案中被抓获的34名嫌疑人中就包括16名外国人,他们或是直接参与倒汇,或是提供外国证件收取提成。据了解,这些外国人已被另案处理。

  法院认为,沈某、李某违反国家外汇管理规定,在国家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外买卖外汇,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某 | 外国人 | 李某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