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国内大学媒体关注度北大居第一

  《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出炉,传统综合性大学和实力强的多学科大学受媒体关注程度高据中新社4日电在去年一年中,北京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最受媒体关注,它的新闻量有581000条。3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为前三强。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大学以581000篇网络新闻搜索量的绝对优势高居2007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以505000篇新闻搜索量位居第二位,武汉大学以392000篇新闻搜索量位居第三,复旦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列第四、第五,国内其他高校与这五所高校相比差距较大。

  据排行榜负责人、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介绍,“2007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以基于百度的高校网络新闻搜索量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是衡量高校社会影响力和媒体关注程度的重要尺度。从榜单可以看出,传统的综合性大学和实力强的多学科性大学受媒体关注程度较高,位居前十的高校基本都是传统的综合性大学,而以社会科学为主的大学受媒体关注程度普遍高于以自然科学为主的大学,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

  报告还推出了中国高校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和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等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被评为我国科学贡献和人才贡献最大的两所高校。200 7 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1 0 强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省市 新闻数1 北京大学 北京 5 8 1 0 0 0 2清华大学北京 5 0 5 0 0 0 3 武汉大学 湖北 3 9 2 0 0 0 4 复旦大学 上海 2 7 0 0 0 0 5中国人民大学北京 2 6 6 0 0 0 6 浙江大学 浙江 1 5 2 0 0 0 7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 1 5 1 0 0 08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1 4 6 6 0 0 9 中山大学 广东 1 2 9 0 0 0 1 0 南京大学 江苏 1 0 6 0 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媒体 | 大学 | 关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