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专家:无流感暴发迹象,多为普通感冒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吴倪娜 张子青 徐骏 记者 倪秀萍)这几天,各家医院的门、急诊大厅开始咳声一片。昨天,记者从省人民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南京几大医院获悉,受气候等因素影响,近来南京的感冒病人又大幅增加,有的医院更是透露,门诊1/3病人都是发烧、咳嗽患者。

  昨天上午10点,省人民医院内科的挂号窗口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很多患者满脸通红,大声喘着气,边排队边咳嗽不停。一名中年妇女介绍,3天前她丈夫就开始发烧、咳嗽,不料她从前天也出现了类似症状,自己担心是流感,赶紧来医院看看。

  该院呼吸科主任殷凯生介绍,昨天一天,该科就接到200多名发烧、咳嗽患者,比上周增加一倍,患者主要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有的患者延误了治疗,造成了气管炎、肺炎等并发症,只得住院治疗。

  在市第一医院、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市第一医院一名负责人介绍,昨天该院门诊接到的发烧、咳嗽病人约700多名,几乎占到了门诊病人的1/3,这些患者各年龄都有,尤其以老人、小孩居多。

  是流感暴发了吗?昨天,记者采访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陆小军。

  陆小军说,最近我市医院里流感样患者确实增多,但从该中心的监测情况来看,这些患者主要是散发存在,没有流感暴发的迹象。他说,流感主要在冬春季高发,最近流感样病人增多,也是正常情况,目前中心已增加了对流感病人的采样,但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医院绝大部分感冒患者都是普通感冒,症状为咽痛、鼻塞、咳嗽等,多因最近气温较低,患者不慎受凉所致,只要适当休息,多喝水,一般一周内就会痊愈。

  不过他同时表示,普通感冒虽然不如流感后果严重,但同样具备传染性,影响健康,大家同样不可放松警惕,感冒后要及时上医院,避免导致肺炎等并发症,平时要注意休息,加强锻炼,少到人口密集、透气不好的公共场所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小军 | 流感 | 感冒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