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民工失业金总额上限提高近2000元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朱文齐 李翔 记者 蔡晓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随着我市新的失业金标准自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参保农民工的失业待遇大幅提高,失业金总额上限从9792元提高到11712元。

  截至2006年12月底,我市失业保险参保人达137万,其中农民工占到近10%,达13万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结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参保农民工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城镇职工标准的三分之二,领取期限为城镇职工的二分之一。自去年7月1日开始,我市对参保农民工的失业待遇进行了两次大调整。

  第一次是去年7月1日实行失业保险市级统筹,明确参保农民工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待遇。农民工失业金月平均发放标准从263元提高到394元,失业金总额上限从3372元提高到9792元。第二次则是今年1月1日我市执行新的失业金发放标准,农民工的失业待遇也“水涨船高”。农民工失业金月平均发放标准达到474元,失业金总额上限提高到11712元。以一名参保民工为例,如果他2003年4月来我市工作,2006年5月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经审核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按原办法计算,他只能一次性核定3个月失业金共735元。如果他在2006年7月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缴费满3年可领取6个月的失业金,共计2202元。同时,他还能享受医疗补助、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等其他失业待遇。如果他在2007年1月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按新标准,他可领取6个月共计2682元的失业金,同时享受其他失业待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失业 | 1日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