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14岁英国男孩单人独船横渡大西洋(图)

  出发前的佩勒姆。英国14岁少年迈克尔·佩勒姆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3日22时)驾船抵达加勒比海上的安提瓜岛,从而成为迄今独立完成横渡大西洋壮举的最小年龄者。

  少年刷新纪录

  佩勒姆现年14岁,还在家乡英国赫特福德郡读中学。2006年11月18日,佩勒姆从位于西班牙与北非之间的直布罗陀出发,航经3500英里(约5633公里),耗时45天,终于在2007年1月3日早上抵达大西洋彼岸位于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岛中的安提瓜岛,从而刷新世界记录,成为迄今为止独自横渡大西洋勇士中最年轻的一位。


  3日一早,安提瓜当地政府代表、许多当地居民和一支乐队来到佩勒姆登陆港口,欢庆佩勒姆只身横渡成功。

  佩勒姆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能够重返陆地,我感觉太神奇、太兴奋了。”早在几天前,佩勒姆就已抑制不住即将重返陆地的兴奋:“我期待一张不会晃动的床,还有不是从罐头里取出的食物。”

  留在英国家中的佩勒姆母亲希瑟说,自己为儿子感到骄傲,但更为亲人的安全抵达而感到欣慰:“知道他们一切平安,真是太棒了。”

  海上生活多坎坷

  按照原计划,佩勒姆本打算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驾驶长28英尺(约8.5米)的快艇“厚脸皮猴”,乘东北信风在圣诞节前横渡大西洋。但是由于船上卫星导航系统出现问题,他不得不绕道加那利群岛中的兰萨罗特岛和佛得角。

  途中,“厚脸皮猴”的海锚、在远处保驾护航的父亲彼得·佩勒姆所乘船只的舵一度出现故障,加上海上风云变幻莫测,都给此行平添不少麻烦。

  航行的漫长日子里,佩勒姆一直坚持在自己的博客上写日记。

  2006年11月25日,佩勒姆写道:“我第一次经历暴风,简直要把人的牙齿震出口腔。”12月15日,佩勒姆描述了如何在腰间拴上绳索,跳到水里清除缠绕在掌舵机械上的杂物的情景。

  为了自娱自乐,佩勒姆还带了吉他和几本书上船。

  7岁接受航海训练

  在此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当年15岁的英国少年塞伯·科洛弗。科洛弗于2003年成功横渡大西洋,航程2700英里,耗时24天。正是科洛弗的那次行动激起了佩勒姆挑战纪录的强烈愿望。

  在同样热衷航海的父亲启蒙下,佩勒姆7岁起就开始接受系统的航海训练。在横渡大西洋之前,佩勒姆已经有过数万英里的航行经验。

  船上抽空写作业

  不过,为确保儿子安全,在航行过程中,佩勒姆的父亲驾驶另一船只在2英里外跟随。按照规定,除有紧急情况外,父亲不能与佩勒姆有任何身体接触,而只能通过无线电设备保持联系。

  学校方面,校长斯图尔特·菲利普说,为了让佩勒姆赶上学校考试安排,出发前老师给他提供了一份详细的复习提纲。佩勒姆也说,自己还抽空在船上写了些作业。虽然暂时落下功课,校长仍对佩勒姆信心十足:“他所完成的是一种自我实现的教育。当人们取得类似的成功,也能把这种成功转化到其他领域。”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西洋 | 横渡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