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网上美白秘方“美”出一脸红疹(图)

漫画/王启峰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白芷粉+当归粉+白茯苓粉+白芨+杏仁粉”,这是西安网友小马从网上搜集到的美白“秘方”,传说用这几种中药粉加水或牛奶搅拌成面膜,然后敷脸可以美白保湿,但是元旦期间她尝试之后,原本光洁的脸却因为用了这款秘方面膜而导致皮肤过敏。

  小马说,去年好多大品牌的面膜被查出重金属超标,使她对大品牌的崇拜转变为对天然护肤品的热衷:“每天我都在网上搜罗一些自制护肤品的验方,那些在网友之间流传颇广、明星推荐的秘方,我都收集起来,没事的时候,就在自己脸上试验。
”小马笑着说,大家笑称她为“美容小白鼠”。

  元旦放假期间,因为皮肤干燥,小马决定试试这款被很多的自制中药粉面膜。到中药店配齐了药方中的药,并委托药店将所有的药材研磨成中药粉。

  前几天晚上,小马将中药面膜粉用水混合成糊状,调好后在脸上敷了半个小时左右,“当时就是感觉药味太大,有点刺痛,没有网络上传言敷完后很水嫩的效果”。没想到次日上午起床后,小马原本光洁的脸上发痒,一照镜子,竟然满脸的小红疹。几天来,她只能用清水洗脸,过敏症状才有所好转。

  西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昕介绍,现在女士们之间流传的“明星保养秘方”、“自制中药粉”、“自制水果面膜”等,虽然都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例如,当归、白芷、白茯苓这几味药可以起到增白、活血、去斑等作用,但是没有网络上传的那么神,而且存在一些人会产生过敏、刺激性皮炎等问题。

  刘医生介绍,在自制美容面膜时,自己可以先做一个小试验,第一次少配一些中药,先在耳后、前臂内侧等皮肤薄的地方敷三四天,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方可在脸上使用。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去药店配中药之前,应先咨询医生药性,适合自己皮肤才能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秘方 | 中药 | 面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