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警带上录音笔乔装打工仔破案

  民警带上录音笔

  乔装打工仔破案

  通讯员 夏秋华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一条小船在清晨被撞沉,78岁的船主溺水身亡。近日,民警乔装外来民工,利用录音笔成功破获这起水上交通肇事逃逸案。

这是温州警方使用新装备以来,首起一线民警利用录音笔破获的案件。

  船主出事难寻证人

  去年10月26日清晨,瑞安莘塍镇78岁的潘大爷划着自己的小水泥船运肥料,到数里外的柑橘地施肥,这一去再也没回。27日下午1时许,潘大爷的尸体和被拦腰撞成两段的水泥船,被瑞安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和温州市飞云江海事处人员,从两米深的河底打捞上来。

  民警初步判定,这艘水泥船是在与其他船只碰撞后沉船的,是一起水上交通肇事逃逸案,而河水毁掉了许多蛛丝马迹。

  民警注意到一名叫陈进(化名)的当地村民。陈进家有条铁船,十三四米长,平常以运泥为业,一般凌晨四五点开船出去,装好泥再运回来卖给砖厂。一些在附近作业的船老大称,案发当天看到过他作业。附近一个砖厂老板也反映,当天上午陈进给他运来一船泥,当时还有两个外地人帮挑河泥。

  陈进否认自己经过事故现场附近水域。至于那两名目击证人,陈进说,两名挑泥工是临时在劳务市场找的。

  民警偷录挑泥工证词

  为找目击证人,去年12月初,专案组民警决定乔装成打工者,选择凌晨三到六点,在各劳务市场暗访,寻两名挑泥工。12月6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闲聊”中终于找到挑过泥的杨某、邓某,还掌握了陈进撞船后逃逸简况。民警即亮明身份要求他们协助警方破案,岂料对方立即改口称不知情。

  随即,民警从衣兜里拿出数码录音笔,虽然之前是“闲聊”,但内容都已录了音。见此,对方交代了当天事故过程。

  去年10月26日5时许,陈进和杨、邓两人从自家旁边的小河开船出发,船是陈进由西向东开的,杨、邓坐在船头的船舱里。十几分钟后到达中横河,再转向由南往北开。快到中横河和莘塍河交汇处时,突然听到船头处“呯”的一声,旁边一条小船被陈进的船撞成两段,一位老人趴在正在下沉的一截船体上连呼救命。陈进视而不见,加大油门继续往北走,很快,河面上的小船和那个人不见踪影。

  事发后,为逃避处罚,陈进偷偷找到杨、邓二人做“思想工作”,要求他们保密。

  去年12月31日,瑞安警方逮捕了涉嫌交通肇事罪的陈进。(05114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警 | 陈进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