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百余老人讨要集资款(图)

为讨要集资款,老人们围住“瑞奥”董事长赵龙庄(右一)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袁红)陕西瑞奥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奥公司”)董事长赵龙庄的名片上印满了英文,在一大堆英文里有一行很小的汉字注明了该公司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新筑街南吴村99号。昨日,百余位老年人将赵龙庄团团围住,讨要百万元集资款。

  多次承诺还款从未兑现

  “瑞奥公司”主要是搞农作物开发。
昨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市含光北路33号文华商务大厦二楼,百余位老年人将“瑞奥公司”设在此处的办事处团团围住,该公司董事长赵龙庄被堵在办公室里,辖区派出所和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了解情况。68岁的杨女士气愤地问赵龙庄:“什么时候还我的钱呀?老伴知道了会气死的!”杨女士在2004年将16万元“借给”“瑞奥公司”,公司多次承诺的还款计划至今未兑现。

  这些老人的年龄大多在60岁至70岁之间。从2003年开始,这些老人在晨练或者小区内散步时,一些年轻人不断给他们发传单,宣传“瑞奥”农产品,这些人还鼓动老人们买“瑞奥公司”的股票或者将钱“借给”“瑞奥公司”。许多老人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开始买“股票”,从数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74岁的赫女士买了2万元钱的“股票”。她说,那段日子“瑞奥公司”对他们这些老人非常好,车接车送地去开会、吃饭,年底还给大家分一些蔬菜。当老年人将钱交给“瑞奥公司”后,公司和老人们签订了《产权质押协议》,接着又给他们发了印着全是英文的“美国股票”,一些老人感觉不对劲,提出要卖掉“股票”或者退钱时,才发现手上的“美国股票”一文不值。他们多次向“瑞奥公司”提出退款,但多次承诺都没有兑现。

  昨日上午,纷纷赶来的老人将赵龙庄堵在含光北路。赵龙庄却说,钱暂时没办法退还,只能给大家出高利息,将这些钱暂时存在公司。

  有人怀疑“瑞奥”涉嫌非法集资

  赵龙庄说,他们确实在集资后没有办法偿还这些老年人的钱,集资钱数约一百多万,涉及老人百余人。没有还钱的原因主要是将这些钱用在了公司发展上了。在一些老年人不断追问下,赵龙庄说一个月后将这些钱退还,可是现场并没有多少老人愿意再相信他了。同时,赵龙庄承认,当初集资时是通过社会上一些中介公司向这些老人“借的钱”。

  一些老人怀疑“瑞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目前公安和工商部门正在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龙 | 老人 | 集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