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冷空气傍晚杀到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冷空气目前正在东移南下,昨天下午2点钟,它的前锋位置在蒙古境内。预计冷空气于今天傍晚前后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我省。

  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一次降温过程,气温继续下降。

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据省气象台预报,沿海地区: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明天阴到多云;其他地区:昨天傍晚到今天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西部山区:零至零下2℃,有薄冰;浙北地区:0-2℃;其他地区:4-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4-6℃;浙南地区:10-12℃;其他地区:6-8℃。

  早报提醒

  保暖也要讲技巧

  杭州虹桥医院内科李安生主任医师提醒读者:天气骤冷首先会让一些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难以耐受。而早晚温差大,则容易使一些爱扮俏的年轻人忽视随时添加衣服,导致许多中青年相继出现感冒、发烧等上呼吸道感染。此外,由于人体血管出现相应收缩,心脑血管病等也开始上升。

  李安生提醒,对预防上述疾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保暖。保暖要从头到脚有技巧的保暖,头部的皮肤虽然薄,但血管及汗毛既多且粗,因此体内热量常从头部大量往外蒸发。一个人如果只是多穿几件衣服,而不戴帽子,那就像热水瓶而不盖塞子一样,热气就会源源不断地向外“输出”。寒冬戴帽子不仅能保暖,而且还可避免发生风寒感冒、咳嗽、头痛、面神经麻痹(即口眼歪料)等疾病。此外,手部保暖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十分重要。(05107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生 | 冷空气 | 保暖 | 今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