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22岁女孩千里寻母只想看妈妈最后一眼(图)

  “我只想再看妈妈一眼。”苏金香躺在乱糟糟的病床上喃喃地说,她的头靠在妈妈的臂弯里。10岁的时候,她就与妈妈失去联系,从此母女俩天各一方。现在,苏金香依偎着妈妈瘦弱的肩膀,脸上终于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在阔别整整12年后,她回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令人心酸的是,母女重逢了,但女儿已身患绝症。

  妈妈的苦难

  16岁被拐卖到沧州

  郭菁出生在奉节县康乐镇。16岁的时候,干爹寿某把她带到河北沧州一个贫穷偏僻的乡村,以3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的光棍苏中立。


  苏中立当时已经38岁,比郭菁整整大22岁。苏中立对郭菁说,“你现在是我的老婆了,我是花钱把你买下来的,如果你要乱跑,我就把你的腿打断!”

  郭菁惊呆了。她苦苦哀求苏中立放她回家,苏中立说,“我不能让你走,我们这里穷,很多人都无法娶上媳妇,无法续香火,你既然进了我的家门,那就只好乖乖地呆着,哪里也别想去!”

  郭菁被苏家的人严密看管起来。她央求苏中立的母亲放她走,“我才16岁啊!”但是,苏中立的母亲说,“你真的想回家,那就给我生个孙子再说吧。”

  这句话给郭菁带来希望,她默默地接受了苏中立对她的摧残。1984年,18岁的郭菁生下了一个孩子,但是,她立即绝望了———是个女孩!

  在异乡受尽了虐待

  苏中立的母亲望着绝望的郭菁,冷冷地说,“这是你自己不争气,那就继续生吧,我说话算话,只要你能生个男孩,我就让你回家。”

  郭菁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生儿子上。她拼命生孩子,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但是,老天爷偏偏与她作对,她生下的4个孩子都是女儿!她彻底绝望了。

  然后,她做了绝育手术。她已经严重超生,不可能再生孩子了。从绝育手术台上下来,郭菁立即意识到,她这辈子不可能再回到故乡了。她死了心,打算就这样与这个比她大20多岁的男人将就着过下去。

  这期间,奉节县公安机关闻讯到沧州解救郭菁,郭菁看着家乡的亲人,放声大哭,哭完后却对亲人们说,她不想回家了。她已经舍不得自己生下来的这几个孩子,“我命苦,我认了!”亲人们只好严厉警告苏家的人,不要虐待郭菁。

  家乡的亲人前脚刚走,郭菁的苦难日子就开始了。“你这个生不出崽的母狗!”苏中立的母亲恶狠狠地抓住郭菁的头发,一边在郭菁的脸上抽打耳光,一边咒骂。苏中立的哥哥把郭菁拖到院坝里,骑在郭菁身上毒打,郭菁痛苦大叫:“妈妈,救我!妈妈啊……”

  女儿的苦难患尿毒症无钱医治母女天各一方苦苦相思

  1994年,不堪忍受折磨的郭菁终于找到机会逃出苏家,逃出沧州,回到阔别了12年的故乡。

  回到奉节后,郭菁不敢呆在村子里,她担心被乡亲们嘲笑。在县城里,一个好心的小餐馆老板收留了她,让她在餐馆里做些洗碗抹桌子的杂活,每个月还给她200多元报酬。

  郭菁在餐馆里卖力地干起来,工资很快升到300元。有了饭吃,并且还有一些钱了,郭菁就遏制不住地思念起女儿们。她特别想念大女儿苏金香,她逃离沧州时,小金香才10岁。

  白天忙,时间好打发,可是到晚上,郭菁就陷入强烈的思念中。有好几次她几乎就要乘车回到沧州去,去护卫她的女儿们,但是,一想到苏家那些恐怖的日子,她就顿时泄气了。

  那一边,金香同样在苦苦地思念着母亲。母亲失踪后,她很快就失学了。父亲不但脾气暴躁,而且根本不管家里的事,小金香就担负起了照顾几个小妹妹生活的重任,做饭,洗衣服。14岁时,小金香就兜着一个大包袱,到地里采棉花。几十斤重的棉花包袱系在小金香稚嫩的腰杆上,让她几乎无法承受。

  每天晚上照顾妹妹们睡觉后,小金香就开始拼命想妈妈。要是有妈妈在那多好啊,她就可以继续读书,就不用辛辛苦苦地采棉花,就不用在寒冬腊月冰冷的水里洗衣服。

  母亲漂泊中遇痴情男儿

  在痛苦的思念中,郭菁一天一天地捱着日子。这期间,她把赚得的工资全部积蓄起来,每到暑假前就托人带到沧州,悄悄交给小金香,让她贴补家用,给几个小妹妹交学费。

  在奉节呆了几年后,郭菁又漂泊到云阳县城,继续靠帮馆子为生。2001年,郭菁漂泊到万州。在那里,她遇上了迟来的爱情。

  那天是2001年7月14日,郭菁在万州和平广场行走,突然遭遇两个小流氓的纠缠。正在一旁卖馒头的青年郭鹏见状,上前干预,却遭到两个小流氓的攻击。混战中,郭鹏把两个小流氓打翻在地。7月26日,郭鹏因为把两个小流氓打成轻伤,被判劳教2年。

  郭菁记住了这个血性汉子。在郭鹏劳教的2年中,她每个月都要给他寄去50元钱。为了方便与郭鹏联系,郭菁还买了一部廉价的二手手机。

  2003年4月28日,郭鹏回到万州,找到郭菁。他决定娶郭菁为妻,他看中的是郭菁的情意。

  2003年6月,两个苦命人终于走到一起,定居在万州区百安坝富民花园。

  绝症女想再看妈妈一眼

  郭菁从此就在家里操持家务,郭鹏就扛着一根扁担在大街小巷揽力气活,挣钱养家。

  2006年12月初,思念女儿的郭菁终于偷偷给沧州那边打了个电话,但是,她却像遭到五雷轰顶———大女儿苏金香患了尿毒症,因为无钱治疗,正在家里等死!

  阔别整整12年后,金香终于再次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妈妈!”金香泣不成声,“妈妈,我好想你!我怕是不行了,我好想妈妈!”

  郭菁早就哭成了泪人,“妈妈也想你啊,孩子!”金香说,她知道自己没有救了,只希望在临死前再看妈妈一眼。

  不知什么时候,郭鹏回家来了,他默默地站在爱妻的身后,听着母女俩的对话。然后,他对郭菁说,“把女儿接过来吧,我们想办法让她活下去。”

  12月15日,金香千里迢迢从沧州赶到万州,当她看到郭菁时,像个受尽委屈的小孩子一样,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那天晚上,母女俩说了整整一夜的悄悄话。郭菁说,孩子,别担心,我们来想办法,会有办法的。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这个家庭一贫如洗,几乎没有任何积蓄。郭鹏愁眉紧锁,他打听过,要救金香,只有一个办法———换肾。换肾的费用至少要10多万元,郭鹏到哪里去找这10多万元啊!

  一起笑对苦难母亲要割肾救女儿

  2006年12月17日下午3点,金香的病突然发作,心力衰竭。身无分文的郭鹏被吓坏了,这个从不求人的汉子第一次低下了倔强的头,他给初中时的同学刘丰打电话求助,刘丰是万州区城建支队的干部,他一听说就赶紧送来500元钱。

  小区里的老婆婆们听说了金香的事情,就端着纸盒子挨家挨户去敲门,请求大家救助金香。与郭鹏家住同一单元的一个失业男子听说了,把身上仅存的6元钱也送过来,“救孩子要紧。”

  12月22日,万州电视台报道了金香的不幸遭遇。万州区人武部、公安消防支队、民政局紧急伸出援手,给金香送来捐款近20000元。靠着这些爱心的资助,金香数次从死神手中挣扎着回到亲人们身边。

  虽然手中只剩下1万多元钱了,但是郭鹏夫妇俩决定给女儿动手术。

  郭菁悄悄到医院做了彩超,她的肾的各项指标都符合女儿肾移植的要求。她决定给女儿捐肾,只要能让女儿活下去,她什么都愿意干!

  今天中午,郭鹏夫妇将陪同金香到重医附二院接受全面检查,做肾移植的前期工作。他无法凑到手术的10多万元费用,但是他不敢再等下去,他担心金香会突然出现意外。“实在没办法,我就到大街上去给人们下跪,救我苦命的女儿!”

  (文中人名除苏金香、郭鹏外,均为化名)

  本版文\)首席记者夏显虎图\)通讯员冉启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中立 | 苏金香 | 郭菁 | 郭菁 | 金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