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考评食品安全

  深圳考评食品安全

  考评不达标将追究责任通报批评

  本报讯昨日,我市食品安全年度综合评价检查拉开序幕。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卫生局、质监局、工商局、农林渔业局以及六区相关职能部门会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三个评价工作小组,奔赴全市六区,对食品安全“五大工程、四大体系”建设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评价结果不达标的,将追究责任,并予以通报批评。副市长卓钦锐昨日参加了南山、罗湖两区的评价检查。

  2006年年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为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和市政府1+6文件精神,以市政府名义出台“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白皮书”,建立了卫生、质监、工商、农林渔业等相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并提出食品安全“五大工程、四大体系”,同时,针对日常监管内容,提出了15项具体工作指标。白皮书所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既是2006年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也是市民监督考核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依据。

  据悉,此次综合评价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一是职能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评价;二是2006年度重点食品品种安全状况评价;三是消费者满意度评价。重点考核评价农产品、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的监管情况。

  据悉,评价工作组在现场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记录、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同时还将召开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客观公正地对被评价单位进行监管工作评价。对重点食品将进行抽样检验。消费者满意度评价则委托专业的第三方调研机构进行调查统计。

  综合评价工作昨日已经在罗湖、南山、宝安三个区拉开序幕,下周将在龙岗、福田、盐田全面进行。整个评价工作将持续一个月。评价结果将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书面通知被评价单位。评价结果优秀的,市政府将进行表彰;不合格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同时,被评价单位要根据评价结果和整改意见,在一个月内制订整改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安全 | 评价 | 监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