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日研发无人侦察机建独立情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已经正式着手研发新型无人侦察机。这种新型无人侦察机可对日本周边进行长时间、大范围的侦察和监视。

  日本防卫厅已经决定在无人侦察机机体研发成功之前,率先在2010年前独自研发出无人侦察机上所搭载的雷达系统。

预计本年度的研发费用为15亿日元(约合1亿人民币)。另外,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还将开发出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延长新型无人侦察机的滞空时间。

  日本媒体称,防卫厅引入无人侦察机的决定是受朝鲜导弹试射和核试验的影响,目的在于强化情报收集能力,独自构筑起日本的情报网络。

  在研发新型无人侦察机的同时,日本防卫厅目前还考虑从美国购入“全球鹰”或“捕食者”无人侦察机。因为这两种美制无人侦察机可以在侦察对象领空和防空识别区附近细致地收集军事情报。为此,日本防卫厅还将耗资100万日元(约合7万人民币)用于对美制无人侦察机的侦察效果进行调查和评估。

  此外,日本媒体透露称,日本装备无人侦察机后极有可能会以日本海和东海为中心进行侦察活动。据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侦察机 | 无人 | 侦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