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外地在京大学生春运可买返程票(组图)

  春运铁路学生返程票在京津等10城市高校试行;农民工团体票也将提前办理
  2006年1月14日,北京站新售票大厅的学生票专口,学生们排队等待买票。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记者刘洋)北京的外地大学生不用再为买不到回北京的火车票发愁。今年春运期间,我国铁路将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700多所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生都可以购买返程火车票。

  根据今年北京高校学生放寒假时间,北京铁路局将提前办理1月15日至2月9日学生放假离京车票和2月22日至3月8日的开学返程车票。


  700高校学生可买返程票

  据介绍,为方便寒假学生购票,铁道部要求节前对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及西安市的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试行办理节后学生返程票。在学校所在地购买回家车票的学生,可同时购买春运过后从家返回学校的车票。

  办理学生返程票是铁路和教育部门为广大学生共同推出的服务措施。据了解,2006年12月31日前,各相关铁路局已组织各高校召开了寒假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会议,向各高校通报学生返程票的办理流程,明确办票时间、地点、受理车站、联系人、具体车次、票额、限售区段及有关规定。

  今年春运发售跨局学生返程票的车站为:长春、北京、北京西、北京北、天津、武昌、汉口、西安、上海、上海南、南京、广州、广州东、成都和重庆站。返程票乘车站暂定为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

  将为农民工上门售票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同时表示,2007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也将启动。铁路部门将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增开售票窗口,增加票额数量,努力解决农民工返乡难问题。

  该负责人说:“铁路部门将组织售票人员到农民工务工集中地和输出地上门售票,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火车票。”

  追访

  “边远地区啥时可买返程票”

  一高校学生希望铁道部能开通更多城市购买返程车票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小耿同学表示,能够从学校买到春运返程票他实在是太高兴了,他家在湖北鄂州,每年过完年回北京,买车票是让他最头疼的事情。

  小耿介绍,每次过年前从北京回家,学校都可以买到火车票,但是从家里回京的票实在是太难买了。从鄂州没有直接到北京的火车,他每次买返程票都只能去武汉,排队几乎买不到票,也没有熟人只能加价买票,一般买一张票怎么也要加50元以上,现在可以买返程票实在是太好了。

  同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小邵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家在贵阳,在铁道部今年试点的城市中没有贵阳,他希望铁道部能开通更多的城市购买返程车票。小邵表示,其实那些住在边远地区的学生买票更加困难。

  本报记者 刘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返程票 | 办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