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得东风图跨越

  沿芜宣高速驱车东行20分钟,便来到芜湖县机械工业开发区,只见一排排厂房鳞次栉比,推土机、挖掘机马达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一个农业大县,在短短4年多时间里,就吸引了480多家长三角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实现了向工业强县的跨越,连续3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并入围中部县域经济百强县。

芜湖县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中,打造载体,营造环境,培育特色产业,书写了一段跨越式发展的佳话。

  营造“招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是芜湖县强化招商引资服务理念的一个方面。凡来芜湖县的客商,都会获赠一本《安商手册》的小册子,里面囊括了对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内容和衣、食、住、行各商家的联系方式、电话号码,手持这个小册子,外地客商很快就成了一个“当地通”。而在芜湖县机械工业开发区,每一个前往洽谈投资的客商都会得到3份资料:投资指南、产业配套指南和园区服务指南。开发区的每一名干部,既是项目联系人,也是项目服务人。

  与许多地方相比,芜湖县没有太多“优势”。东向发展中,县领导班子认识到,没有特色就吸引不了客商投资。芜湖县在建设特色产业园时,就明确定位,发展先进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培育特色产业和产业链,发挥自身优势,“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以特色产业招商,立足“大、好、高、外”项目,引进产业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推进开发区产业升级,加快机械产业企业的集聚,加速产业集群和特色“板块”的形成。为此,他们把目光瞄准长三角地区,在浙江玉环、瑞安、永康等产业发达地区设立了31个驻点招商基地,精心编制6大类6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70多名驻点人员逐一拜访当地企业,把芜湖县的良好环境、投资政策、优质服务介绍给每一位客商,吸引一批又一批客商前来考察、洽谈、签约。去年12月8日,在该县举行的经贸洽谈会上,一次就签订引进项目206个,合同总投资101.6亿元,出现了苏、浙等地客商“抢滩”的好势头。

  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目前芜湖机械工业开发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0亿元,建成“七通一平”面积8.6平方公里,签约企业607家,现已投产的企业达61家,在建企业133家。今年新增入区企业300多家,东大汽车工业公司等数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了向欧美、中东、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出口。全区今年可望完成工业总产值10亿元,带动上万人就业,机械工业开发区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感言

  芜湖县县长张士军:东向发展,工业强县,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产业集群,要以超常规的时间、超常规的速度、超常规的效率,加速载体建设,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环境,在奋力崛起中勇当先锋,谱写新的篇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芜湖 | 企业 | 客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