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为伊执行萨达姆死刑辩护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3日就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绞刑发表讲话称,在处死萨达姆前后,美国曾对萨达姆的行刑时间及程序等表示过关心,但始终认为处死萨达姆是正义之举。

  斯诺说,萨达姆执政期间屠杀过许多人,而最重要的是处死萨达姆是按照国际准则,经过长时间的公开审判之后才进行的。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也向媒体表示,伊拉克政府是独立自主的政府,在执行萨达姆死刑问题上有权自己作出决定。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4日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当局在对前总统萨达姆的2名同案犯执行死刑问题上“适当谨慎”。

  弗拉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伊拉克官员以适当谨慎的态度处理他们的事务。”对于美国总统布什是否看过或打算观看对萨达姆行刑录像的提问,弗拉托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并称布什没有必要这样做。

  媒体注意到,在弗拉托发表上述讲话之前,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对什叶派穆斯林为首的当局处死萨达姆表示极大的义愤。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也对仓促处决萨达姆提出各种批评。

  2006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院以反人类罪判处萨达姆绞刑,其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作为同案犯也被判处绞刑。萨达姆死刑判决已于当年12月30日在巴格达执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军 | 赵毅 | 萨达姆 | 伊拉克 | 绞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