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什莉疗法”引发医学争论

  让残疾女孩永不长大

  “阿什莉疗法”引发医学争论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地区的9岁女孩阿什莉患有一种罕见的病——脑部发育停止症。她不能抬头,不能翻身,靠进食管维生。

为了更好地照顾阿什莉,她的父母在与医生反复协商后,作出一项重大的医疗决定——采取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和外科手术方式,使她停止发育。去年10月,这一疗法在美国的医学杂志上发表,引起美国医学界和媒体的强烈关注,对此引发了激烈的争论。

  阿什莉是完全正常顺产出生的,但她的脑部和神经驱动功能先天性残疾,智力将永远只有3个月大婴儿的水平。

  当阿什莉六岁半的时候,她开始出现早期的青春期迹象。经过与医生们详细的讨论,阿什莉的父母意识到,第二性征的出现将给阿什莉带来更多的痛苦。阿什莉的父母最后决定,给阿什莉实施一种“抑制发育疗法”——他们称之为“阿什莉疗法”。医生切除了阿什莉的子宫、乳腺和阑尾,并通过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加快青春期的到来,使阿什莉的体重和身高不再增长。阿什莉现在身高为135厘米,体重33.5公斤。由于“阿什莉疗法”,她的身高和体重将永远保持这样。

  但这种做法引起医学界人士的强烈质疑,一些医生认为这一疗法违反了医学不伤害生理的基本伦理,并认为这种人为地控制病人的生长发育是极其不人道的行为。医生们说,子宫切除和乳腺切除手术是有风险的。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很早就因医学伦理的原因被美国医学界弃用。阻止发育对一个严重残疾的病人,究竟是不是利大于弊,在医学上尚无定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疗法 | 医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