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空心村”变成可耕地

  岁末,淮南市潘集区夹沟乡东王村小王庄的村民,正在忙着拆掉老宅子上的旧土房,平整土地。

  记者近日来到小王庄。这个庄有70多户人家,居住比较分散。老村庄后面是一条水泥路,多数人家沿路建成新楼房;老宅子里遗留下很多旧土房长久无人居住,成为名副其实的“空心村”。

  村民王克武正在拆土房,乡里派来的推土机帮他拆墙运土。他告诉记者,这次拆旧土房是乡村干部上门动员协商的,并与乡里签订了协议,拆1间房,乡里补助500元。今天他要拆5间房,乡财政所已将2500元送来了。王克武高兴地说,原来没时间拆除这些破房子,现在乡里不仅帮忙拆,还发拆房补助费,平整出来的土地还由俺们自己耕种,这是几头都划算的好事!

  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坤说,小王庄现有40多家在老村庄内留有土房,这次拆了这些旧房,可以平整土地70亩。平整出来的土地,村民们已打算连片栽树,既能改善生态环境,又能产生经济效益。

  据了解,夹沟乡这次共整治了13个自然村;经过整治,可开发出土地500多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克武 | 土地 | 平整 | 王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