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乡村旅游乐万家

  范平是合肥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写得一手好文章。平时,他不大善言谈,可记者与他聊起2006年的感悟时,却侃侃而谈——

  2006年,我感受最深的是合肥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农家乐示范点不仅富裕了农民,也让市民收获了快乐。

记得这年10月份,我和国家旅游局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检查验收组一同来到位于巢湖之滨的包河区大圩乡。一走进大圩,我就惊喜地发现这里阡陌交通,绿树成阴,水网纵横,一片“田园水乡”的景象。在德福山庄、清波塘农家乐示范点,游客们正在三三两两悠闲地钓鱼。经过改造的葡萄农庄里,徽派建筑、水乡特色、生态果园等风貌独特。“过去葡萄要拉到市场上去卖,现在游客在田间地头就摘光了。仅葡萄一项,户均就年增收5000元。”检查组的贺柏平组长听到大圩乡书记张玉轩介绍后,非常高兴地说:发展乡村旅游,确实是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

  往年我写黄金周总结时,大都是老一套,不是逍遥津收入增长如何,就是野生动物园游人递增了多少,可2006年“十一”期间,我看到的和听到的都是来自各农家乐点的喜人景象和新鲜事。10月1日那天,来自南京的李先生一家三口专门开车到肥东县春博山庄,学习挑水种菜、采摘山果。可见,到乡村去,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看乡间山水,适应了旅游者的消费新需求。我从报表上看到,这年“十一”,仅肥西三岗就接待游客3.42万人次。

  为学习和借鉴乡村旅游开发管理、产品设计和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合肥市旅游局还在成都举办了乡村旅游考察培训,参加者有来自全市三县四区旅游局和各乡镇的负责人、农家乐经营户等,我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一个星期里,我们吃住在农家,通过看、听、问、体验等方式,全面考察成都的农家乐经验,收获很大。回合肥后,旅游局召集一些农家乐经营者开了一次座谈会,大家感触都很深。安徽绿之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靳础发言时感慨地说:农家乐,真是乐万家啊!

  背景链接

  2006年是“中国乡村旅游年”。合肥市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市政府安排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推出了白马山、葡萄农庄、喜洋洋生态农庄、三岗和佳洲生态园5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制订了全市“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检查标准”,把乡村旅游划分成5个星级标准。合肥乡村游正逐步实现“城里人休闲、乡下人赚钱”的理想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乡村 | 旅游 | 农家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