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烧伤男子六楼夹缝中逃生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图)

  昨天凌晨,大兴区团河苑小区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燃气爆炸,居室被大火烧毁,男主人通过两个阳台之间不足半米的夹缝,从六楼侥幸逃生,但被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凌晨5点,团河苑小区南5号楼内突然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并传来地震般的震感。在5号楼对面的6号楼6层居住的贾女士被震醒后,刚巧从窗口看到让她心惊胆颤的一幕——南5号楼4单元顶层的601室发生了爆炸,火苗蹿出楼顶两米多高。“起火房间的阳台上站着一个光膀子穿着裤衩的男人。
他的手不停地摸索,像是想找什么可以扶的地方,好要攀下楼去。然后,他一下子把腿跨出阳台。”贾女士吓得赶紧扭过头,不敢再看。

  爆炸发生后,南5号楼几乎所有的居民都向楼外逃离——除了4单元401室60岁的王大妈。“我被一下子从床上震起来。”震感令当晚只身在家的老人惊慌失措。“客厅里一闪一闪的,窗户外掉下来的火球打在玻璃上直响,我估计是楼上着火了。”当王大妈跑到自家门前时却发现,防盗门被震变形后死死卡住门框,怎么也打不开了。王大妈蹲在门边拼命呼救,但没人能听到她的声音——该楼的住户们早已纷纷冲出楼道。“整个楼里只剩我一个人。”

  此时,楼外的居民们正忙着在楼下救助601室的伤者。大家在冲出楼外后,发现爆炸的601室的窗玻璃和窗框被炸飞20多米远,一个全身是血赤着上身的人坐在地上,有人认出,他就是发生爆炸的601室住户朱强。邻居们有的拿来大衣给他披上,有的拨打120并报警。事后,对面楼的一些居民称,他们曾看到朱强从6楼两个阳台间不足半米宽的夹缝里滑下来逃生。

  很快,朱强被急救车紧急送往右安门医院,王大妈也及时被大兴消防中队消防员救出,火被扑灭。

  昨天下午,朱强仍躺在右安门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烧伤科大夫介绍,朱强烧伤面积达70%,属二、三度烧伤,并且心肺受损,面部水肿,已进行气管切开手术,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当天上午,警方在医院询问情况时,朱强说当时并不知道有燃气泄漏,刚刚点了一支烟,就发生了爆炸。据了解,事发时,仅有他一人在家。

  据了解,该小区于2006年12月中下旬刚刚完成了天然气管道铺设,部分居民家中仍有没用完的液化气罐。事故发生后,保安将601室的一只液化气罐搬至楼外,负责看护现场的保安说,那只液化气罐并未爆碎。目前,市燃气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配合消防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这次意外导致南5号楼和南6号楼的多家住户受到不同程度损失。起火的601的卧室和客厅被全部烧毁;对门602室门窗损坏严重;五层和四层的住户门窗不同程度的变形,乃至脱落;南6号楼几户人家的玻璃也被震碎或击碎;该小区的煤气总阀一度关闭。团河居委会张主任说,昨天上午,居委会将各家的损失进行了登记,物业为其安装破损的玻璃,为受损严重的602室居民安排了住处。居委会将组织相关部门对被破坏的门窗进行修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强 | 6号楼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