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千余民宅俩月每晚跳闸

  由于住户使用大功率电器远远超过核定供电容量,海淀区双泉堡村每天下午6点后,便会准时跳闸断电,几乎每5分钟就停一次,最多时达30余回。截至昨天,村内1000多户居民已摸黑挨过了50多个夜晚。物业解释说,如条件允许,可通过增容改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自去年入冬后,该村就出现大面积停电的现象。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几乎每天晚上必定断电,一晚断电20来次。“只要跳闸停电,有急事的住户就跑到胡同口重启配电箱的电闸开关,不过过会儿还跳闸。”居民曹先生说。

  该村住户李女士说,他们这里的供电电容比较小,天一冷,相当多居民使用像电磁炉、电暖气这样较大功率的电器,超过核定电容负荷,不停电才怪。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泉堡村内的房屋几乎都在原有平房上盖了房上房,每隔5米左右,在电线杆上便有一排电表箱,每个电表箱承担起一户居民上下两层房屋的供电。配电箱位于进村的胡同口处,上写着“有电勿动”,里面有3个负荷开关,闸盒上标着“250安培”的字样。居民说,他们经常扳动最右侧的开关恢复通电。

  “停电是因为租户大量使用电暖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我们曾经测过,晚高峰的电流量达到四五百安培,严重超过了设计的电流容量负荷。”该村的物业负责方欣福隆物业公司人员说,供电电路当初设计电流容量标准为250安培,是按村里的用电标准设计的。后来,村民房上盖房,加了二层,住户多了,用电量也大增,尤其冬天,更是如此。

  “为解决问题,我们曾动员过尽量少用大功率电器,也派人挨家挨户检查过,随便一查就十好几个,但居民不乐意,还报过警。”物业公司负责人说,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是做电路改造,但这些电力设施都属于海淀供电局,改造的材料费至少要3万元左右。

  海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对此,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做电路的增容改造,将变压器和电缆等进行扩容,只要产权单位报装,他们即可受理,着手进行改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器 | 居民 | 供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