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京报

→ 罗亚尔大选前优先访中国(图)

  法国大选临近,热门候选人选择中国展现外交才能
  作为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罗亚尔将于6日开始访问中国。

  本报讯(记者龚峻岭)4日,记者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获悉,应中国共产党邀请,以塞戈莱娜·罗亚尔为团长的法国社会党代表团将于2007年1月6日至9日访华。罗亚尔被誉为法国“美女政治家”,是4月法国总统大选热门人选之一。

  社会党是法国第一大在野党。去年11月,罗亚尔战胜党内众多元老级人物,成为代表该党参加2007年总统竞选的唯一候选人。
据法国民调机构CSA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罗亚尔是法国总统大选的最热门人物。

  3日,罗亚尔的发言人克罗德·多荷塞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罗亚尔将于本月5日达到中国,并从6日起开始对中国进行4天的正式访问。此前,罗亚尔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对中国的访问具有“优先性”。她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我要到中国去了解那里发生的一切,并与中国领导人建立联系”。

  罗亚尔还表示,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方面,法国已经落在了德国的后面,“我们不应该惧怕一个正在发展中的中国,而应该通过双边合作,从中国的崛起中获得更多机遇”。

  由于在外交事务方面缺乏经验,罗亚尔受到了其他竞选对手的批评。因此,为了展现自己的外交才能,罗亚尔在去年年末开展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今年的第一次出访则选择了中国。据悉,这也是罗亚尔第一次来到中国。

  1981年,密特朗也曾以社会党领导人身份在大选前访问中国,并在随后获得胜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 | 大选 | 6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