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醉酒驾车撞车后逃跑 警车围堵肇事夏利(图)

  去年12月31日晚,一男子醉酒驾车冲向双会桥南一处公交车站时,被追截的警车迎头撞上。此前,该男子驾夏利车在通州区管庄西里至双会桥附近与一辆出租车相撞,逃逸途中又连续撞上两辆轿车并别倒两名骑车人。昨日,通州警方透露,该男子目前已被拘留。

  夏利撞上出租车后逃逸

  据神龙出租司机邬先生介绍,去年12月31日晚9时许,他送客人至管庄西里小区13号楼前。突然,由北向南高速驶来一辆红色夏利车。


  “我立即减速但还没躲开。”邬先生说,夏利车在撞瘪其车头后,随即向南逃逸。事发后,邬先生沿朝阳路一直尾随追赶,经过双桥时,他与夏利停下等红灯。此时,邬先生见前方有一辆警车,遂上前求助。夏利车见状闯红灯而逃。随后,双桥交通队民警刘天广和刘建航驾车尾随夏利一路追赶。

  逃逸途中再撞两车两路人

  刘天广说,夏利车向南逃逸约400米后,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随即转弯朝东开去。由于路面积雪,该车在不到一公里路段又撞上一辆轿车,并别倒两名骑车人。

  据警方介绍,得知夏利车即将上京通快速路辅路向东行驶,指挥中心通知该辖区值勤片警与值勤交警在双会桥以北、以东等方向封路设卡拦截。

  肇事司机赔警车万余修理费

  据双会桥南382路公交车站附近店铺员工称,当晚10时许,该夏利车在双会桥附近见警方设卡拦截,于是掉头朝南冲公交站附近驶来,但开出不到300米便与一辆警车迎头撞上。

  刘建航称,事发时,由于正值382路等公交车末班,约有三四十名乘客围聚在马路边等车。夏利车离乘客越来越近,随时可能冲进人群。“我们就开车迎面撞了过去。”刘建航说,碰撞后,两辆车都停在了路边的防护拦旁,车头严重变形。

  刘建航说,稳定片刻后,他与搭档刘天广下车将夏利车司机控制。经过酒精测试,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140.1毫克,为醉驾,目前已被拘留。

  经查,两名民警胸部和腿部受伤,后被鉴定为轻微伤。夏利司机头部撞上前挡风玻璃,轻微擦伤。昨日,肇事司机李某已赔偿警车修理费1万余元。

  说法

  “警方保护群众用非常规方法恰当”

  在《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对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规定是,醉酒的人在醉酒的状态中对本人有危险或者对他人的安全有威胁的,民警应当将其约束到酒醒。

  为防止酒后肇事的司机开车冲入公交车站的人群,警方驾车将夏利车撞坏截下。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副所长何冰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立即救助。

  何冰说,在上述紧急情况中,民警为保护群众使用非常规的方法是完全恰当的。类似的情况比如公牛、老虎跑到街上,民警将其击毙,以及群众被困,民警将相关障碍物、房屋炸掉或拆除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广 | 夏利 | 警车 | 夏利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