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府征求建议 市民盼持卡乘地铁享折扣

  昨日,北京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透露,今年拟办实事已征求市民建议1265条。其中电子邮件552封,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270个,信件443封。

  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主任杨殿亮表示,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几乎涉及了今年拟办实事的全部项目。

包括就业、交通、住房、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等问题。

  据了解,其中关于交通问题的建议占了多数。有市民希望取消地铁月票卡,持卡乘坐地铁也能享受一定的折扣。市民刘贤则建议政府加大对公共服务运行的监督。例如公交,要监督政府的财政投入是否实实在在地用在了给百姓出行提供实惠上。

  医疗保障也是市民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市民阳荫建议,办实事中“启动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应该先从城镇无保障老年人做起。市民刘郁芳则建议对成熟病种实行限价治疗,比如感冒、盲肠炎等,减少患者的医疗费用。还有市民表示,为了能解决长期患病者长期吃药带来的占压资金、报销手续烦琐问题,可否在患者看病时直接只交付自己负担部分的款项?这样既减少了患者的资金压力,又简化了报销手续。

  居住方面,物业、配套设施仍是难题。市民罗靓希望明年“郊区集中住宅区域的配套设施建设”尽快细化。她建议说,如回龙观、天通苑等地区的公共交通、基础教育、卫生医疗等配套设施都亟待改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议 | 市民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