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是“其他学校学生”?

  大学生是“其他学校学生”?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5 1:09:02 ·来源:新京报

  记者发现很多大学生放着两折的学生卡不办,花四折的票价坐公交车。

据了解,许多大学生不知道自己属于学生卡的优惠对象。市政交通“一卡通”有关人员表示,大学生也属于学生范畴,可以办理学生卡。(昨日《新京报》)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这一信息令我有些吃惊。因为我也刚刚办了一张普通公交卡,在为可以享受4折乘车优惠兴奋不已之际,殊不知自己还可以享受更廉价的车票折扣。不过据我所知,我的很多同学也和我一样没去购买学生卡。

  据悉,大学生办“一卡通”也可享两折优惠的政策依据是这样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发行使用办法》规定,三类人可申办学生卡:已领取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小学生;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小学生;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学生和其他学校学生。而大学生就属于这“其他学校学生”一类。

  于是我就很纳闷,从人数上看,北京大学生的总人数非常庞大,为何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没有以单项说明的形式列出?

  我还有问题想问,在我看来“大学生”也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范畴,是不是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都可以办卡?脱产和在职(这部分人还享受单位的工资待遇)的研究生都可以办卡?公立、私立、民办的高校学生都可以办卡?在外地上大学,但是家在北京,逢年过节都回家的大学生可不可以办卡?

  苏婧(清华大学学生)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学生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