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人“心病”犯小儿感冒多

  老人“心病”犯小儿感冒多

  医生推荐应对降温的保健措施

  晶报讯(记者罗秋芳)受降温影响最大的是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小孩。昨天上午,记者在北大深圳医院输液区看到,儿童输液区里坐满了发烧、咳嗽、流涕的小病号,成人输液区里大部分是心血管老毛病复发的老年人。

  老人:管住嘴放开腿减腰围

  在北大深圳医院的输液区,记者发现了不少老年患者,据梁护士长介绍,这些老年患者都是因为心血管疾病复发来就诊的。今年67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患心血管疾病已经10多年了,这几天一开始是胳膊痛,结果昨天突然降温,头就痛得受不了。

  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内科的医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要牢记三句话:“管住嘴、放开腿、减腰围”,即要少吃油腻、戒烟戒酒、保持饮食均衡,适量运动加速血液循环,另外要注意保暖。

  小儿:添衣物吃蔬菜少外出

  在北大深圳医院,记者看到儿童输液区里的座位和床位都满了。医院急诊科梁护士长告诉记者,这几天感冒的患儿的确比平时多。儿童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流鼻涕、喉咙痛,一般持续3至5天。原因多为病毒感染引起。

  记者又来到市妇儿医院的急诊科,输液室和发热门诊也都挤满了小病人。急诊科的医生提醒家长,由于儿童的免疫力较差,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小孩增添衣物,注意保暖。抵抗力较差的小孩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更不要到人员集中的地区,减少儿童着凉和感染病毒的机会。注意保暖的同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天气干燥,家长可以给小孩进食一些润肺的汤或食物。有哮喘史的儿童要注意饮食起居,家长不要让孩子被动吸烟,要多吃新鲜蔬菜、豆类制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医院 | 输液 | 儿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