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一旦出事那还了得啊?

  本报讯 (记者 范琛 通讯员王建民蔡健)一辆核定载重量只有17吨的普通厢式货车却装了24吨炸药,这辆危险货车在长兴境内被查获。

  去年12月31日下午4时左右,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境内的父子岭检查站的高速运政工作人员,看到从江苏方向开来一辆普通厢式货车,便上前对其例行检查,驾驶员随口说出了车上拉的是危险品。

危险品车辆为什么不悬挂危险品标志?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但驾驶员推诿说车厢门钥匙在老板那里,老板没有跟车。

  经过20多分钟的说服教育,驾驶员终于将车厢门打开。此时,工作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车厢内装的是炸药,足足有1000箱,每箱24公斤,加起来共24吨。如果这些炸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情景,在他们执法过程中是史无前例的。

  据悉,这些炸药是矿岩炸药,本来是准备运到厦门等地开山采矿用的。经检查,工作人员发现驾驶员根本没有危险品运输许可证,该驾驶员对危险品运输常识也知道得十分有限。而且,该车核定载重量只有17吨,却装载了24吨炸药。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驾驶员为捞外快,还在中途顺带了一名乘客。面对这一危险情况,运政执法人员立即向公安部门提供情况。湖州运政、公安等部门近日将对该车驾驶员依法作出严厉处罚。

  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当晚这24吨炸药终于在湖州化建公司的危险品仓库找到了临时安全的“栖身”之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仅仅在两天后,另一枚“炸弹”又在湖州产生了。今年1月2日凌晨3时左右,一辆装载着甲醇的槽罐车行驶到104国道与湖州南门二环西路交界口时,突然在路边侧翻,致使罐体内27吨甲醇少量外漏。甲醇是一种易燃易爆物品,27吨甲醇一旦遇火,后果无法想像。在事发11个小时后,泄漏的甲醇被成功处置。据交警部门介绍,这起事故很可能是由车辆刹车失灵造成的。

  “目前,光父子岭检查站每天的车流量就有近万辆,而且70%左右都是货车。到春节前几天,这里每天的流量将达到1.2万至1.3万辆。”湖州市运管处高速运政负责人再三提醒,“运输危险物品的货车一定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然对人对己都将构成威胁。”

  据介绍,运输危险品须有三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危险品驾驶职业资格证、危险品驾驶从业资格证。在运输车辆的车体上,应注明危险品和生产企业的名称,以方便运政部门的检查。车辆出发前,还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

  链接

  根据交通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三条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或者单位、托运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从事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员、押运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的;

  (二)托运人托运危险化学品,不向承运人说明运输的危险化学品的品名、数量、危害、应急措施等情况;或者需要添加抑制剂或稳定剂,交付托运时未添加的;

  (三)运输、装卸危险化学品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国家标准,并未按照危险化学品的特性采取必要安全防护措施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输 | 危险品 | 驾驶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