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计划打造超级飞船 可两小时内飞遍全球(图)

美国计划打造超级飞船 可两小时内飞遍全球(图)

超级飞船

  超级飞船两小时飞遍全球

  美军30年之后将用其向全球任何地方运送特种部队

  石志宏

  据《大众科学》报道,美国计划打造超级飞船,可在两小时内飞到全球任何地方。如果美国海军陆战队最新的研制计划进展顺利,那么在30年之后,美军将有能力在两小时之内将15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从美国本土投送至全球任何地点,且无需获得外国领空的通行证。

  根本改变空间输送系统

  该飞船全名“小型作战单元空间传输和嵌入载人飞行器(Sustain)”,它能从根本上改变部队作战战术的空间输送系统。

它可以进入太空以很高的速度飞行,但不进入轨道,能瞬间把部队送到地球的任何地方。

  此项目由美国金龟子公司员工的罗斯福·拉方丹负责研制。金龟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军事技术研究的企业,与美海军陆战队保持着合作关系。据拉方丹称,飞船从太空直接插入敌人后方是可行的,特别是执行紧急任务的部队,可以避免所有延迟行动的各种因素,不用等盟国的许可,没有在沙漠上着陆的危险,不需直升机在山区缓慢飞行。相反,军队有一天可以让特种部队营救数千公里之外的人质。

  灵感来自阿富汗战场

  取得外国同意在其领空飞行和投放部队是美军作战的大问题,而这个飞行器一下就可以解决这些大问题。按照国际法准则,距离地面80公里以内的空域均属于一国领空范围。要想合法地穿越一国领空,必须得到所在国的同意。

  据拉方丹介绍,在2001年执行一次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中,由于在寻求邻国外交许可的过程中耗费太多时间,以至于美海军陆战队员搭乘的直升机未能及时抵达位于阿富汗的作战地点。正是由于这次事件,使得拉方丹产生了绕过领空范围,将小股作战分队直接从基地或军舰上投送至作战区域的想法。

  关键技术已非常先进

  打造这种飞行器将由两大阶段组成:发射飞机和着陆车。近年来,美国宇航局、美国空军和海军已经有一些开发新运载火箭的项目,可以让运载火箭使用多阶段系统、混合火箭以及超音速空气动力发动机,从中将最终生产出超级飞船的运输机。

  超级飞行器的核心组件是着陆器,它是比例复合公司生产的太空船一号。2004年10月,太空船一号由运载飞机带到12公里高的上空,然后由自己的火箭再推进了110公里,最后像一架飞机一样实现着陆。

  尽管完成超级飞船的整个着陆器还很遥远,但运载飞机和着陆器的隔热板及推进器的关键技术都非常先进了。现在的目标是制造Sustain可重复使用的、响应快的、强大的运载火箭,最终让它能和航天器一样进入太空。此外,还需要更加快速的准备发射程序;需要耐用、可重复使用的隔热板来取代美国航天飞机易碎的隔热瓦。

  15年后出试验型飞行器

  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国会已对拉方丹的方案表示出了兴趣,而美国海军陆战队有可能在15年后开始对首架试验型的Sustain载人飞行器进行测试,至于批量生产时间则要到2030年左右。

  王金元

  上图为超级飞行器飞行流程图

  这个亚轨道飞行器一次可搭载13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及两名驾驶员。在飞行过程中,它先是被悬挂在一架大型亚轨道飞机的腹部,在被带到数公里的高度后便与母机分离。然后通过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将飞行器提高至30公里的空域,再发动火箭发动机,以抛物线的轨迹将飞行器提升至80公里以上的太空。当到达距离地面约110公里高度后,飞行器将展开双翼并开始进入着陆阶段。

  着陆时,复合罩会吸收和隔绝飞行器进入大气时产生的热量。王金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级飞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