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商务局称 150规范化菜市场三年内上岗

  自去年启动菜市场改造升级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市城八区已有75家菜市场完成了改造升级工作。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剩余200多家菜市场将在今明两年内改造完成。北京将利用三年时间改造和新建150家规范化社区菜市场,尽快提升全市菜市场整体水平。

  据悉,目前北京市城区共有360家商品交易市场,这些市场是市民购买蔬菜等菜篮子商品的主要场所。然而大多数市场存在设施简陋、环境脏乱、管理粗放、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等问题。

  商务局称,根据北京市菜市场改造升级计划,去年率先启动了以城八区为主的社区菜市场(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有75家达到了规范化社区菜市场的标准。

  到去年年底前,全市已累计发展社区便民配送菜店373家,覆盖16个区县。社区便民菜店面积从15平方米到100平方米不等,每家菜店经营蔬菜品种至少在15种以上。蔬菜由农产品经营企业统一配送,耗损率平均降低了10%.

  市商务局称,下一步将组织召开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对接会,搭建供需合作平台。制定开办农产品流通企业资质条件、社区便民配送菜店设置标准、《北京市社区便民配送菜店发展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同时放宽社区便民菜店工商注册场地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菜市场 | 商务局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