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新建住房每人补助5000元

  本报讯 (淳安记者站 叶良喜记者王成)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让高山、深山农民早日下山脱贫,日前,淳安出台了《淳安县实施下山移民工程暂行办法》,划定了有关下山移民对象、安置和扶持方式的新政策。

  据了解,凡居住地海拔500米以上的行政村或自然村、不实施康庄工程的行政村,以及居住分散、交通不便、邻康庄公路直线距离1公里以上的自然村、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行政村或自然村,都被列入这次下山脱贫对象。

安置方式为:迁入下山移民小区(点)的下山移民农户,采取建农民公寓或宅基地联建的方式实行集中安置;向生活生产条件较好的倚村(镇)迁移,在县城或建制镇规划区内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和迁往外县的农户,采取分散安置。

  鼓励农民下山脱贫,旨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人口集聚。为此,淳安县每年将安排下山移民专项资金,同时安排一定的库区移民扶持、帮扶资金和宅基地整理补助资金,用于下山移民工程建设。下山移民的经济补助标准为:凡迁入下山移民小区(点)的,农户新建住房按每人5000元标准予以补助。小区(点)宅基地及基础设施配套所需资金,县政府按每人5000元标准予以补助,不足部分由迁入移民小区(点)的农户分担。县级小区的宅基地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由县政府负责实施,乡镇级小区(点)的宅基地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由乡镇政府负责实施。投亲靠友、购商品房的,按每人8000元标准予以补助。行政村或人口超过30人的自然村整体搬迁的,除享受上述政策以外,再给予每人2000元的补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移民 | 下山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