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大幅改组政府 更换七部长增设六秘书

  新华网渥太华1月4日电 (记者赵青) 加拿大总理哈珀4日对政府进行大幅改组,更换了包括环境部长安布罗斯在内的7名部长的职务,并增设6名国务秘书。

  安布罗斯的职务由原国库部长贝尔德接替,安布罗斯则被任命为政府间事务兼西部经济多样化部长及枢密院主席。

此外,政府驻众议院领袖罗伯特·尼科尔森调任司法部长,移民部长蒙特·索尔伯格调任人力资源部长,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维克·托伊斯调任国库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部长被任命为移民部长,来自安大略省的议员彼得·凡·罗恩被任命为政府驻众议院领袖及民主改革部长。外长彼得·麦凯和财政部长吉姆·弗勒赫提继续留任。

  此外,哈珀还任命了负责多元文化、中小企业等事务的6名国务秘书。

  哈珀在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意识到净化空气和气候变暖是民众非常关注的问题,并已下决心在环境问题上作出更多努力。谈及今后的政府工作问题时,他说,2007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主要是缩减政府开支和减税,帮助地方政府实现财政平衡;打击犯罪;继续打击政府机构腐败;在国际上维护国家利益;保护环境和公众健康安全等。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哈珀此次内阁改组是在今春可能举行大选的情况下,为在环境问题上挽回民众支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哈珀政府自2006年2月上台以来,其环境政策一直备受公众和反对党批评。哈珀政府曾多次表示,加拿大无法实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在去年10月推出的环境计划中表示要在2011年后才开始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法案遭到反对党和民众的强烈抨击,称加政府实际上已放弃了《京都议定书》。

  根据最近民意调查,环境已成为加民众最关注的议题。此间评论人士指出,如果今年3月份政府拟定的财政预算无法通过而导致提前大选,环境问题将成为决定未来大选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政府 | 部长 | 哈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