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客车投保分4档 高速车事故乘客可获赔20万

  "高客"事故乘客最高获赔20万

  本报讯 (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记者近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2007年,高速客运班车和营运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班车以及省、市际包车、终到地为北京、天津等发达地区的长途客运班车,投保赔偿限额不低于每座20万元,也就是说,这些车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上的乘客将能得到20万元的赔偿。

  同时,省运管局原则要求农村客运班车投保赔偿限额不低于每座10万元,其它客运班车投保赔偿限额原则上不低于每座15万元。鼓励经营者投保较高档次的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

  省运管局有关人士说,按照我国2004年通过的道路运输条例,承运人必须投保客运承运人责任险,这是一个资质,如果不投保,将不能进行道路客运运输。因为一旦发生事故,承运人很难承担起赔偿责任,造成很多纠纷,甚至会成为不稳定的因素,投保客运承运人责任险后,将由保险公司负责。

  有关人士解释说,投保赔偿限额指的是最多赔偿,比如乘客当场死亡,可以得到20万元,如果治疗后不治身亡,还要扣除治疗费用,如果乘客只是受了伤,保险公司只是承担治疗费用。

  据悉,在去年,我省采用了招标的方式和中标的保险公司团购了保险,共分为四个档次,每座每年投保分别为60、80、100、120元,赔偿金额分别为10万、15万、20万、27万。去年我省客运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并不多,所以,去年总体赔偿数额所占的比例并不是很大。

  据悉,投保客运承运人责任险并不会加重乘客的负担,因为票价是由国家物价等多个部门一起制定的,承运人不可能随意变更票价,而由于汽油涨价等因素造成的运输成本提高,将通过召开听证会的方式,并最终经过物价部门批准才可以涨价,“涨价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不是谁说涨就涨的。”

  据悉,省运管局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发证、缴费、年审和例会等机会督促经营者续(投)保,严防脱保、漏保。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