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将辞职担任副国务卿

  美国政府官员1月3日称,在任职20个月后,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将辞去现任职务,并在不久后担任美国副国务卿。不过,在他正式进入国务院接手副国务卿一职之前,必须首先经过参议院的批准。

  离职时间尚未确定

  国务院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已经证实了内格罗蓬特即将辞职的消息。

美国媒体援引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内格罗蓬特离职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是他应该会“很快”辞职。白宫、国务院和国家情报局都拒绝对内格罗蓬特的离职发表评论。

  对于这场人事调动,有媒体分析称,内格罗蓬特的辞职正值美国总统布什调整对伊拉克政策之时。从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到现在,内格罗蓬特一直处于对伊拉克政策争论的中心。他先是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后成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最后于2005年成为美国首任国家情报局局长,负责管理美国全部16个情报机构。内格罗蓬特此前并没有任何情报工作背景,而是一名职业外交家。若这次任命获得通过,他将重操旧业,成为美国国务院的二号人物。

  对国务院“更感兴趣”

  在上个月接受美国公共事务有线卫星电视网(C-SPAN)的采访时,内格罗蓬特暗示希望在布什政府任期结束之前一直担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但是他也没有完全否认将会给他新的任命。他曾屡次表示,自己对国务院的工作“更感兴趣”。

  目前还不清楚谁将接替内格罗蓬特的职务。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一些政治分析家的话说,接替内格罗蓬特担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的最佳人选是已退休的迈克·麦康纳尔。此人曾在1992年到1996年间担任过国家安全局局长。麦康纳尔目前在一家企业担任副总裁。

  改造情报网的新机会

  内格罗蓬特在国务院的新职务以及其接替者人选必须得到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的批准,这将为民主党创造讨论政府情报和外交政策的新机会。

  去年7月,原副国务卿罗伯特·佐立克辞职,加入了华尔街高盛投资公司。此后,国务卿赖斯为这一被视为美差的职位挑选了几名候选人,但至今还没有人被正式提名。那时就有传言称内格罗蓬特对此职位有兴趣。

  在“9·11”调查委员会的推荐下,美国国会在2004年后期批准设立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布什随后任命内格罗蓬特从零开始建立这一新机构。文黄力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局长 | 国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