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车”司机死亡续 多名司机曾遭“钓鱼”执法

  《一位"黑车"司机的非正常死亡》续:牵出众多疑钓事件

  本报讯 (记者王小波)本报2006年12月27日刊出《一位“黑车”司机的非正常死亡》后,社会反响强烈。搜狐等数十家网站纷纷转载,在众多读者对“钓鱼”执法开展热评的同时,也有更多的司机纷纷反映自己遭遇执法部门“钓鱼”的经历。

  疑钓事件一箩筐

  蔡志兵是魏县一位车主,他的车挂靠在邯郸某旅游公司。他向记者反映说,他在衡水桃城区被“钓”过3次,最多一次被罚8000元,最少一次被罚1000元,“罚得少是因为没有要票”。由于业务的原因,他的车经常路过衡水。一次跑车在半路,突然有一位男子拦车,那名男子说要到桃城办事,蔡志兵捎上了他。车到桃城区时,那名男子说要去买包烟来感谢他,结果男子离开后,他等来的是运管执法人员。蔡志兵说,他所在的旅游公司还有两部车也有过类似经历。

  景县的潘海生向记者反映说,去年11月22日,景县县城突然来了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两名男子说“孩子出车祸了,要急租两辆面包车去市里”,潘海生和另外一名司机刚把这两人送到桃城区橡胶城附近。车还没停一会儿,运管的人就出来了,结果潘海生被罚款1500元。潘海生取车时住在衡水京大路某宾馆,住下后得知,另外4名住宿者也是来取车的,他们的经历大同小异。

  谁该为彭立生之死负责?

  司机们纷纷反映桃城区交通局设套引诱他们,他们被“钓”怕了,现在见人拦车都不敢停。那么,交通稽查部门到底是正常受理“群众”举报“黑车”,还是引诱在先?

  一位知情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收条,收条的内容是举报“黑车”的奖励,从收条内容来看,这位举报者举报了多辆黑车,每举报一辆黑车会得到桃城区交通局运管站300元的奖励。

  “运管部门究竟存不存在‘钓鱼’行为,这事儿其实挺简单,去查查那几个人的通话记录不就行了吗?但是,我们不知道哪个部门可以受理死者家属这个请求。”彭立生的妻弟杜保来说。

  到底谁该对彭立生的死负责,当地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彭立生的亲属依旧穿梭在各个职能部门之间,期待早日有个结果。

  新闻延伸

  自用车被钓 车主怒打官司证清白

  本报记者 王小波

  如果说真因跑“黑出租”被钓,或许还算值得的话,那么桃城区的王国清提起自己那次被钓,现在还觉得冤得慌,为此他一怒之下,通过到法院起诉,要求还自己一个清白。

  王国清今年52岁,桃城区邓家庄乡索水口村人,因为长期在衡水市做生意,他有自己的车。“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车是自用的。”王国清说。

  2006年6月7日晚,王国清正与人在郊区吃烤羊肉串,突然来了两个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两人请求王开车拉他们上市里一趟。王国清当时告诉对方,说自己的车不是出租,不能去。没想到,大约半小时后,那两个外地人又回来了,可怜巴巴地对王国清说:“大爷你拉我们去吧,我们实在走不动了。我给你加20块钱的油行不?”尽管这样,王还是坚持不去,后来与王国清一同吃烧烤的朋友说他太不近人情。经不住朋友劝说,王国清开车送这两个外地人到衡水中心街南头某小区。没想刚进该小区,就被运管堵在那儿了。

  “他们(指运管执法)要罚我20000元,我一怒之下上人民法院把桃城区交通局给告了。”王国清说。

  2006年11月23日,桃城区人民法院撤销了交通局的这份处罚决定书,法院判决书说,交通部门“适用法律不当,程序不符,没有事实根据”。王国清说,尽管赢了官司,但他的车目前仍然被扣,而为打这官司,他已花掉4000多元了。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钓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